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腰圍關係健康 醫生:體重增加有潛在危險

腰圍關係健康 醫生:體重增加有潛在危險

 

許多民眾常輕忽體重增加的潛在危險性,署立南投醫院召集罹患糖尿病「甜心俱樂部」成員,叮嚀平常應多注意自己的體重及腰圍,防範代謝症候群帶來的負面影響,以免身材走樣、健康亮紅燈。

南投醫衛教師鄭卉妤指出,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公告新修正「代謝症候群診斷準則」,以腹部肥胖腰圍為指標,男性的腰圍不超過90公分、女性不超過80公分,凡是發現衣褲太緊、無法合身,就得多關心一下自己,量一下腰圍,便知到底有多胖。

該院家醫科主任兼社區醫學中心主任詹德欽表示,肥胖易形成新陳代謝症候群,造成糖尿病、心臟病,甚至腦中風,千萬勿輕忽其嚴重性。他分析,代謝症候群的危險因子包括腹部肥胖、血壓、三酸甘油酯、空腹血糖值等上升,新修正的診斷準則,從嚴認定空腹血糖異常值自110修正為100。

詹德欽指出,運動可消耗體內熱量,促使腹部縮小、減輕體重,更可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血糖等。他提醒民眾,春節年後,除了拚事業外,也要拼健康,因為健康才是家庭幸福的泉源。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