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新北市高中職免試入學 需評量成績

新北市高中職免試入學 需評量成績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為維護免試升學公平性,101學年度國中小學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在家自學)學生有返校參加定期評量成績者,可參加免試入學;否則就不得參加。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指出,新北市101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需採計在校成績,3年15次段考成績擇優選擇6次,為尊重及鼓勵非教育型態教育發展,經徵求各方意見,為維護免試升學公平性,101學年度規劃在家自學生有返校參加定期評量成績者,均可參加公私立學校免試入學,無參加者,不得參加免試入學。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免試入學方案仍在教育部審議,初步的共識是非學校型態方案的學生,可參加學校的定期評量,以學校成績申請免試;未參加學校定期評量者,可以參加基測,以基測成績申請入學及登記分發。

 

他說,為兼顧未參加學校定期評量的非學校型態學習學生的升學管道,正協調景文高中增加接受非學校型態學生未有學校成績者的申請入學。另外,市府今年已核准高中階段非學校型態的學習方案,未來也可提供國中階段非學校型態學習學生更多元的選擇。

 

教育局強調,基北區101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將整併原來台北市的「北星」與新北市「新北星」等計畫,三市將採取合辦模式,各自提供55%的免試名額,學生可選填高中1校或高職1校多科,以達成適性選擇。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thanks u12123


TOP

回復 1# 的帖子

to thanks u1212


TOP

回復 2# 的帖子

good thanks u1212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