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 華碩打蘋果 超輕薄Zenbook出擊

華碩打蘋果 超輕薄Zenbook出擊

後賈伯斯時代來臨,華碩明(12)日將正式推出首款Ultrabook超輕薄筆電,據傳華碩將升高戰略等級,比照四年前的小筆電EeePC,獨立出全新產品線,取名為「Zenbook」,公司將投注更多資源,全力挑戰蘋果Macbook Air(MBA)筆電。

 

華碩兵分兩路,將於台北時間12日(美東時間為11日),在紐約、台北分別舉辦盛大的新品發表會,由董事長施崇棠、執行長沈振來親自揭曉華碩首款Ultrabook。

 

繼宏碁9月底發表全球第一台量產上市的Ultrabook超輕薄筆電Aspire S3,華碩將是全球第二家正式發表Ultrabook的電腦品牌廠,雙A在超輕薄筆電市場拔得頭籌,不但宣示力挺Wintel(英特爾與微軟)電腦架構的決心,並凸顯反攻蘋果MBA筆電、iPad平板電腦的企圖心。

 

有別於華碩「超薄本」在6月台北國際電腦展初登場時取名為UX21,單純定位為傳統筆電產品線中的一個分支系列。最新消息傳出,華碩可能升高戰略等級,把超薄本獨立成為全新的產品線,取名為「Zenbook」 ,以簡約「禪」意開啟筆電新年代。

 

義大利科技網站Notebook Italia報導,有網友在網路上填寫華碩UX新品發表會報名表格時,標題赫然秀出 「Zenbook Countdown」字樣,推測華碩Ultrbook可能取名為Zenbook。

 

另外,華碩最新發出的媒體邀請函中,也以「簡約禪意、一見傾心」為宣傳訴求,大大增加華碩成立Zenbook產品線的可能性。

 

在此之前,華碩2007年底首度推出獨立的產品線Eee PC,後來在全球掀起一陣小筆電旋風。此次華碩比照Eee PC的高規格,獨立出Zenbook全新產品線,可見華碩對於「超薄本」的高度重視。

 

沈振來日前透露,華碩第一階段規劃五到六款超薄本機種,11.6吋和13.3吋機種都有,價格區間從799美元到1,999美元,比起蘋果MBA定價999美元至1,599美元,價格更便宜、選擇也更多。今年底上市的UX筆電價格將從899美元起跳,799美元機種明年推出。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在宏碁、華碩之後,今年底前還有聯想、東芝和惠普等Ultrabook上市。聯想今年底前將推出四款Ultrabook ,全由仁寶吃下代工訂單。

 

聯想IdeaPad U300s為13.3吋的寬螢幕筆電,售價為1,199.99美元,預計11月上市。據零組件廠商指出,聯想Ultrabook出貨量不高,單月出貨量約5萬台。

 

日系業者部分,東芝先前在柏林IFA展上發表Ultrabook Z830,宣稱價格壓在1,000美元以下,不過實際上東芝計劃1,000美元以下的Ultrabook只是降規格的特殊版本。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