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新竹] 馬告風味餐坊 獨門燒鴨超讚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竹] 馬告風味餐坊 獨門燒鴨超讚


「馬告風味餐坊」的料理很有原鄉特色,馬告燒鴨是招牌菜。

馬告又稱山胡椒,是原住民家庭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調味品,具有強身功效,,尖石鄉「馬告風味餐坊」負責人林柏叡將馬告用在炒、蒸、煮湯,甚至燒鴨等,將馬告風味發揮得淋漓盡致。

「馬告風味餐坊」開店2年多,擁有10多年餐飲資歷的林柏叡說,當初決定回鄉創業,一心想做出別家吃不到的料理,他很有自信地說,「這點我做到了」。開店時間雖不長,靠口耳相傳,累積不少死忠客戶。

馬告是這家店靈魂,馬告燒鴨更是招牌菜,林柏叡說,過去在餐飲界,花了不少時間學習燒鴨,他心想「如何做出有泰雅風味燒鴨」,靈機一動,將馬告塞進醃製好的鴨肚子裡,再放進大爐缸裡,以木柴去烤,烤到金黃酥脆才算完成。

馬告燒鴨外皮酥脆帶油香,帶有淡淡的馬告清香,滋味獨特。烤鴨原汁混合馬告汁做成的鮮美沾醬,讓烤鴨滋味棒極了,烤鴨一隻才450元,半隻230元,每天限量供應,最好先預約,否則可能吃不到。 馬告雞湯、清蒸馬告蝦也值得一嘗,林柏叡說,馬告用來炒高麗菜、炒薑絲大腸也很美味。

刺蔥也是原住民料理中,常見的調味品,林柏叡利用刺蔥來煎蛋、煮魚湯,讓料理口感更豐富。
店休不固定,營業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想吃晚餐可先預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