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食] [彰化] 北岸咖啡館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彰化] 北岸咖啡館


鐘郁棋堅持用「聞的」煮出每一杯味道香醇的「北岸咖啡」,仍獲顧客喜愛。

溪州鄉民鐘郁棋13年前為了一圓享受田園生活、品嘗好咖啡的夢想,和好友選在濁水溪北岸的稻田間,開設「北岸咖啡館」,多年來各地民眾,一喝成主顧,連知名作家苦苓都愛上,主動幫他宣傳。

鐘郁棋說,13年前咖啡還不普遍,他決定在溪州鄉下開設咖啡館,大家都笑他「傻瓜」。他仍和好友,花費數百萬元,開始填土、整地、種樹、搭建鋼構建築,完成「北岸咖啡館」。他說,開館前白天就到雲林向朋友學習煮咖啡,晚上就到田園裡感受周遭氣氛,試煮、試喝幾百杯咖啡。

他說,第一杯試煮的是曼特寧咖啡,比中藥還苦,連女兒也吐掉不喝。但他不氣餒,繼續苦練技術,才成功煮出「北岸咖啡」,現在來自各地好友都指定品嘗,讓他備感欣慰。

「開店賣咖啡,也學做公益」鐘郁棋說,起初店裡雇用的服務生多是「問題學生」,曾有一名雙手刺青的國中中輟生,被他收容到店裡學煮咖啡,一開始「壞朋友」常來店裡找家容出去滋事,他告訴中輟生:「以後要打架,我跟你去!」這名店員對朋友打擾到店內感到過意不去,慢慢地學會懂事,改變逞兇鬥狠的個性。

鐘郁棋說,在鄉下開設咖啡館初衷是要和朋友有個聚會場所,可以放鬆享受田園休閒的生活;13年來他以咖啡交到許多好友。他說,這裡不只是一般的咖啡館,而是大家「談心的聚會所」,歡迎大家一起來這裡分享生活美好經驗。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