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RenaultSport Megane Trophy 265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RenaultSport Megane Trophy 265

雖然前驅車的構造較為簡單,但由於市場競爭大,加上底盤架構的先天條件等因素,這類作品的性能極限,向來相當比較容易被探底;如果提到前驅車的性能王,相信很多車迷都會有不同的看法。

在日前,Renault則派出RenaultSport Megane 265 Trophy在德國著名的Nurburgring賽道大力衝刺,並創下8分07秒97的單圈記錄,打破了原本也是由兄弟車Renaultsport 230 Renault F1 Team R26.R在2008年所達成的8分16秒90前紀錄。

RenaultSport Megane Trophy 265(右)在德國Nurburgring創下8分07秒97單圈記錄,超越「以前的自己」,成為前驅車「新」霸主。

這個數字是由Renault自家的試車手Laurent Hurgon在試跑第二圈的時候寫下,當時大家應該都很開心(可以收工回家了)。

除了秒數耀眼,這個成績也驚人的超越了許多強調性能表現的車款,其中不乏Porsche、AMG與M Power的強力作品;當然在實際上路的時候,到底誰勝誰負還不一定,畢竟大多數人並不具備專業車手的能力,而且馬力與底盤表現也會隨著路況不同而有所改變。即便如此,本車的表現,仍足以讓許多大馬力、後輪或4WD車款感到強大的壓力。

低趴的車身與塞滿輪弧的輪胎,以強烈的運動風格令人屏息。

RenaultSport Megane Trophy 265是Renault在今年六月10日才剛公布的新車型,它以現行的Megane Renaultsport 250為基礎進化而成;原廠利用增壓提升的方式,將輸出由原本的250hp、340NM推到265hp、360NM,並得以將0~100km/h加速耗時壓縮到6秒正,極速則可以上攻到252.8km/h。

本車全球限量500部,並從六月20日開始接單,至於第一部車則將會在七月底交出;在目前,英國官方公布的基本售價為英鎊27,820元(約台幣130萬元),還有許多配備可以加選,實際配套下來也要台幣150~160萬元,乍看好像不便宜,然而與其表現相對照,又顯得物有所值。

置中排氣尾段與後下導流,明白闡述頂級性能車的身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