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PORSCHE全新世代911即將首演,初期將不會搭載Hybrid系統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PORSCHE全新世代911即將首演,初期將不會搭載Hybrid系統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為讀者報導過,身為PORSCHE當家車款的911,現行代號為997世代車系於2005年發表、繼於2008年進行小改款工程,算算也到了即將改朝換代的時間,再加上測試車多次被捕捉到在德國Nurburgring紐柏林賽道上出沒,全新991世代的911車系將在2011法蘭克福車展進行首演幾乎已成定局。


基於車身配重與操控性能考量,911 GT3 R Hybrid的複合動力系統暫時不會出現在新世代911車系。  
      
不過,在接連推出Cayenne S Hybrid、Panamera S Hybrid等油電動力車款之後,再加上近來在賽場上大出風頭、搭載複合動力系統的911 GT3 R Hybrid,讓人不禁猜測,Hybrid系統是否有機會出現在新世代911車系呢?據了解,PORSCHE開發部門目前並沒有這個打算,畢竟現行的911相較於其他對手之下,無論是提升燃油經濟性或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等環保層面,都居於領先位置。因此在基於維持操控性能與成本考量之下,即將問世的991世代911車系初期將維持傳統內燃機動力來源。

其實這樣的安排不難理解,目前無論是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或是EV電動車,電池模組的成本仍佔了整體製造成本的一大部分,再加上沈甸甸的電池模組在RR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之下,為了車身重心與配重方面的考量,也找不到適合的位置擺放,因此PORSCHE決定將911 GT3 R Hybrid所搭載、類似F1賽車KERS系統的複合動力系統先留在賽道上,暫時沒有導入市售車款的計畫。

至於將成為991世代911車系的動力來源方面,入門的Carrera所搭載的水平對臥六缸動力,在排氣量方面將由現行的3.6L縮減為3.4L,最大馬力約為350hp左右;上級車款Carrera S的排氣量則維持現行的3.8L設定,不過最大馬力也將小幅提升至400hp之譜。而車身尺碼方面在軸距將增加10mm之下,車長則可能較現行車款增加約55mm、車高則降低10mm,當然造型方面仍將維持傳統設計,接下來就等今年九月的2011法蘭克福車展一探究竟了。


新世代911 Carrera S的排氣量則維持現行的3.8L設定,最大馬力則將小幅提升至400hp之譜。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