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彰師大建國中題庫 線上中等學校智慧型評量諮詢平台

彰師大建國中題庫 線上中等學校智慧型評量諮詢平台

國中老師經常使用測驗卷,但題目品質不一。教育部補助彰化師範大學建置「線上中等學校智慧型評量諮詢平台」,預計在10月底正式啟用,屆時有6科、約2700題供師生免費使用。

 

彰化師範大學校長張惠博表示,「線上中等學校智慧型評量諮詢平台」今年度開始建立,預計在10月底完成,總共有國文、英文、數學、理化、生物和地球科學6科,總共2700題左右。

 

張惠博說,以前當大學生時,都會去出版商打工,出測驗卷的考題,等到接觸測驗理論之後,才了解到出考題是很專業的,老師如果一星期可以考1、2次考試,考題多半是剪剪貼貼,品質有待商榷,但他也了解,老師出考題壓力很大。

 

他表示,在國外念書時,老師教什麼就考什麼,台灣正好相反,考什麼才教什麼,台灣考試大多是記憶性質,有待改善,因此邀集教育專業教授、第一線教師並收集施測後的題目,建置成題庫。

 

張惠博說,題庫題目重理解,以理科考題來說,題目會有解釋圖形的意義,不會有單純計算題。

 

他指出,題庫正式上線後,學生和教師只要上網註冊,都可以免費使用。

 

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表示,資訊時代,資訊化的工具是趨勢,平台的維護更新也非常重要,教育部未來將整合彰師大題庫、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題庫和台南大學的研究,並且各自定位,避免資源浪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