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高普考] 100年公務員高普考上榜多 政大公行成贏家

100年公務員高普考上榜多 政大公行成贏家

10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日前放榜,致力培育優秀公務人員的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榜單超亮眼,有近60人次上榜,其中包括2名狀元、2名榜眼和1名探花。

 

政大公行系表示,今年「高考三級一般行政」共有28名在校學生及畢業系友上榜,佔該科全國錄取率10%以上,而狀元趙紀綱是碩士班學生;「高考三級績效審計」狀元王憶萍和「普考一般行政」探花楊壹鈞也都是碩士班學生。

 

此外,「高考三級財經政風」榜眼曾琇茹、「高考三級文化行政」探花金佳豫,都是大學部畢業生。

 

王憶萍說,公行系所的訓練紮實,未來在公職服務定能學以致用。

 

政大公行系主任朱斌妤受訪時表示,對於今年交出如此亮麗成績單,全系師生都感到很光榮,系上致力培育公共行政專業人力,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公行系,系上學生歷年來報考公職都有不錯成績,總統府和各部會都有很多畢業系友,其中不少是中、高階層。

 

榜單如此亮眼,她分析,學生進來都很優秀,系上課程包含各種重要議題外,也有基礎和進階課程,掌握命題方向,加上學長姐經驗傳承等各項因素相輔相成。

 

朱斌妤表示,系上課程分成行政管理、政策管理、跨域管理3部分,對學生未來不論是任公職,或是跨域至企業體系、非營利組織就業,都很有幫助,未來將擴大實習就業輔導部分,邀請學長姐回來經驗分享等,讓學生有更多元的接觸。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TOP

真是 太厲害了 名額瞬間少了6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