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百年國慶寶寶 未隨百年婚潮回溫

百年國慶寶寶 未隨百年婚潮回溫

百年雙十國慶帶動結婚熱潮,但根據婦產科醫師觀察,退燒已久的國慶寶寶並未因此回溫,以中山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等醫院為例,指定國慶日剖腹的孕婦不超過五人,但也有開業婦產科醫師接到孕婦要求,希望於十月十日上午十點十分剖腹產下第一胎。

 

非好日子 選擇剖腹多為好記

 

婦幼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黃禮偉昨天指出,目前醫院僅有兩名孕婦指定於下週一剖腹產,人數算少,選擇當天剖腹產都是因為日子好記,根據孕婦透露,今年國慶日並非農曆黃道吉日,若要選擇剖腹產的日子,依據都是農曆,既然日子不好,選擇的人也少。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李世民表示,去年有兩名孕婦選擇在國慶日剖腹,今年增為四人,以假日盡量不開刀的慣例來看,人數算不少,但不算是國慶寶寶的熱潮,畢竟現代年輕人對特定假日的敏感度不若以往。

 

李世民解釋,四名孕婦中有人因第一胎剖腹就繼續剖腹,也有人胎位不正,乾脆選在國慶日剖腹,比較好記。

 

開業婦產科醫師許世賓說,以專業角度,不建議孕婦集中在某個時間生產,才能讓醫護人員能充分因應,一般假日也多半不排刀;不過,今年剛好有一名孕婦指定在十月十日上午十點十分剖腹產,據說日子是家中長輩已經看好,醫院也會配合。

 

命理師蔡上機解釋,今年十月十日的農曆日期在通書是「沒什麼好用的日子」,例如當天結婚並不適當,不過,選擇十月十日結婚的新人多取國曆的意義,比較不會顧及農曆日期,若要選擇剖腹產,多看農曆擇日、挑時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