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Apple iCloud將於下周三問世

Apple iCloud將於下周三問世

蘋果周二(10/4)宣布,可同步各種iOS裝置儲存內容的iCloud雲端服務將在下周三(10/12)與iOS 5一同問世。

iCloud含有三項主要服務,分別是iTunes in the Cloud、Photo Stream與Documents in the Cloud,可儲存使用者的音樂、照片、應用程式、聯絡人名單、行事曆及文件等資訊,同時可自動與使用者的iPhone、iPad、iPod touch、Mac或PC同步,一旦使用者於任一裝置中更動了內容,所有裝置上的內容皆可同步更新。

其中,iTunes in the Cloud即是用來統籌使用者的多媒體內容,當使用者透過iPad購買音樂時,打開iPhone後也會發現這些音樂;使用者亦可透過iTunes in the Cloud查詢或下載曾於iTunes購買過的音樂或電視節目等內容。另有一iTunes Match功能可掃描使用者音樂資料庫中的內容,包括那些非自iTunes購買的音樂,然後提供AAC版本,並上傳那些iTunes未銷售的音樂到iCloud上。

Photo Stream為照片儲存與分享服務,使用者透過某一個裝置拍攝的照片在送至iCloud後會自動傳送到其他裝置上,使用者亦可於Apple TV上檢視這些照片,Photo Stream最多可呈現1000張照片。Documents in the Cloud則是屬於文件儲存及分享服務。

iCloud的其他服務還包括可檢視App Store與iBookstore的購買歷史紀錄,並下載相關的應用程式與電子書到使用者的裝置上;iCloud Backup可在iOS裝置充電時,透過Wi-Fi自動備份裝置內的資訊,包括裝置設定、應用程式資料、首頁、應用程式的組織、訊息與鈴聲等,可用來協助使用者設定全新的iOS裝置或回復手機資訊。

蘋果亦釋出免費的Find My iPhone應用程式,該程式除了可以親友分享所在位置外,也可用來尋找遺失的iPhone、iPad與iPod touch,裝置遺失時使用者可利用其他安裝該程式的裝置或是以電腦連至icloud.com查詢遺失裝置在地圖上的位置,亦可傳送訊息至遺失的裝置上,以及遠端鎖定與移除裝置上的內容。新版的Find My iPhone現在也可尋找執行Mac OS X Lion的裝置。

iCloud將支援iOS 5、Mac OS X Lion與Windows Vista/7等作業系統,免費版提供5GB的儲存空間,使用者亦可添購額外的儲存空間,年費為10GB 20美元、20GB 40美元與50GB 100美元。不過,iCloud在全球市場所提供的服務內容有些差別,例如iTunes Match現僅支援美國市場。(編譯/陳曉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