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鬼子]小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鬼子]小璐

這裡的鬼子不是日本鬼子之解,是鬼之子的意思。小璐是我的小學同學,清秀白淨的一個小姑娘,我生平遇到的第一件詭異事件便是從小璐開始。
              小璐家和我家離得很近,如果從大馬路走,兩家的距離大約要走10分鐘,但是如果從河邊的小路走的話,只需要走5—6分鐘。所以一般放學都是小璐先陪我走到我家,再從我家走河邊的小路回家。
             我記得那天是星期三,向往常一樣,放學後我和小璐一起回家。回家的路上小璐突然問我相信這世界上有鬼嗎?那時我還小,對鬼神之事也不太懂,當時就和她說我不信。小璐沉默半晌,說很久以前的一天晚上她做夢,夢到好多人在說話,可是她看不見那些人的樣子,只知道是很多人,而且他們說的話她也聽不懂,後來慢慢的天天都會做這個夢,時間長了,就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了,他們全說的是鬼的語言。我當時聽完就樂了,一點也不相信,只當小璐跟我開玩笑。直到有一天,我倆放學快走到我家時,小璐突然跟我說我家鄰居一個小孩子淹死了,我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時,就見小區門口圍了好多人,我爸媽也在,一問才知道是我家樓上一個小孩在小區門口的一家木材廠玩的時候,不小心掉進木材廠用於救火的一個蓄水池裡了,我看著那小孩被救了上來,但是已經沒氣了。當時我就傻眼了,小璐一直跟我在一起,她不可能知道這個小孩淹死的事情啊。或許那時候真是因為年紀小吧,出了這麼寒的事,我也並沒有多想,只是覺得很神奇。
             小璐的生日是農曆的七月半,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鬼節。我不知道小璐的經歷是否和她的生日有關。四年級小璐生日那天,她約了我去她家吃飯,因為當時天色有點晚了,我便叫了鄰居一個妹妹和我一起去。我們三個人走在河邊的小路上,整個河都被映紅了,全是燒紙錢的人,一團團的火光看起來有些神秘的意味。
             路上我就問起小璐關於她的那個夢的事,小璐沒有回答我,卻又問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鬼嗎?這次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感覺很害怕,就說,我相信,小璐好像看出來我很害怕,還拉著我的手安慰我叫我別怕,我直到現在還記得她當時安慰我的話。她說:你不要怕,你看不見它們它們也看不見你的。現在想起來,這句話真是寒,可是那會我聽了她的話,心裡竟安定了很多。去小璐家吃完飯,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小璐和她媽媽送我到樓下,我便和妹妹一起往家走。本來是想走大馬路的,可是看時間比較晚了,於是就和妹妹沿著河邊的小路回家,剛走了不到100米,小璐就追了上來說:我送你吧,今天不太安全。我當時沒有多想,只是想小璐能陪我回家更好啦,這樣的話回家我爸媽也不會罵我,一路上和小璐聊著天很快就到我家樓下,我讓小璐陪我上樓,小璐沒有答應,就回家了。這事過去就過去了,五年紀時我就搬家並考進了一家藝術學校,和小璐漸漸失去了聯繫。直到我12歲時,有一天在路上遇見小璐,但是她卻並沒有像我見到她一樣開心。我問她怎麼了,小璐難過的告訴我:我媽媽快死了。我當時就不敢相信,小璐的媽媽還很年輕怎麼就快死了呢?我問小璐是不是她媽媽生病了,小璐搖了搖頭說:我媽媽沒病,可是她就快死了。我聽完很無語,心裡還想怎麼有這樣的女兒呢,自己媽媽沒病還說媽媽要死了。這次見面後大約有二年時間我都沒有見過小璐,直到二年後有一天隨媽媽回以前住的地方玩,又遇到以前那個鄰居妹妹,她告訴我小璐的媽媽因為突發心臟病而去世了,我聽完就呆了,想到以前小璐給我說的,她好像知道她媽媽會去世似的。鄰居妹妹接下來的話讓我徹底無語,她說:姐姐,那年小璐姐過生日,我們回家的時候你一路上和誰說話呀?我叫你你也不理我,我就見你一個人自言自語,走的時候還說拜拜。我明明清楚的記得那天是小璐送我回家的啊!
              直到現在我再也沒有見到過小璐,很想念她,不知道她現在過得怎麼樣,也謝謝她,因為她的事我對這個世界有了新的認識。不管怎麼樣,祝小璐平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