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Google 經緯度查詢 - Google 經緯度地圖

Google 經緯度查詢 - Google 經緯度地圖

如何在 Google 地圖中查詢經緯度座標?

如要查詢地圖上某個地點的地理座標 (緯度和經度),請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 在地圖上要查詢的地點按一下滑鼠右鍵,系統隨即開啟內含多個選項的選單。
  • 自選單中選取 [這裡有什麼?]。
  • 按一下綠箭頭即可取得經緯度座標。



進階功能:
您可以在 Google 地圖研究室中嘗試使用「Google 地圖」的實驗性新功能。只要啟用下方的一項研究室功能 (或兩項同時啟用),即可在「Google 地圖」中輕鬆取得經緯度座標。

如要開啟「Google 地圖」的研究室功能,請按一下畫面右上角的綠色錐形瓶圖示。系統隨即列出可供選擇的研究室功能清單。如果您已登入 Google 帳戶,則下次您登入「Google 地圖」時,系統會記住您已啟用的研究室功能。



經緯度工具提示 (Marcelo C)

只要將滑鼠游標置於地圖上某個位置,「經緯度工具提示」研究室功能就會顯示工具提示,標出游標所在位置的經緯度座標。按住鍵盤上的 SHIFT 鍵即可查看工具提示中的經緯度。



經緯標記 (Marcelo C)
「經緯標記」可讓您在所選的區域中,置放附有經緯度座標的小標記。如要建立標記,只需在地圖上選定的區域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從選單中選取 [置放經緯標記] 即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