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投資型保單讓你每月存5千、1萬 就能輕鬆累積退休金

投資型保單讓你每月存5千、1萬 就能輕鬆累積退休金

Tag:安聯人壽投資型保單,三商美邦人壽投資型保單,投資型保單解約,投資型保單考試,投資型保單題庫,全球人壽投資型保單,投資型保單贖回,富邦投資型保單,外幣投資型保單,中國人壽投資型保單

隨著台灣人口老化日趨嚴重,加上少子化,「養兒防老」觀念已不適用,想要有尊嚴自主的退休生活,靠自己還是最實在。只是面對物價高漲、薪水不漲年代,對於上班族來說,尤其是薪水還不多的社會新鮮人,如何才能輕鬆累積財富,甚至達到提早退休的夢想?其實,兼具保險與投資雙重功能的「後收型投資型保單」,每月固定投入5千元至1萬元,不僅買到「保障」,同時也做好「投資」,讓退休金累積更有效率。

根據衛生署指出,台灣在今年宣告正式進入「人口老化潮」,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約10.75%,也就是說,全台每10人就有1人是老人,經建會更推估,台灣到2017年老年人口比率將成長到14%,進入「高齡社會」;到2025年即可能達到20%,成為「超高齡社會」,即每5人就是1人是老人,人口老化速度之快,超乎大家想像。

不僅如此,人口快速老化中,台灣嬰兒總出生率更是世界最低,雖然主計處統計,今年1-7月嬰兒出生達10萬7545人,較去年同期成長12.8%,已是台灣近11年來出生率首度正成長,但仍不及許多先進國家如美、英、法國等,每名婦女一生平均總生育的子女數約有2人。

面對人口老化及少子化,只有及早做好完善的理財及風險規劃,才能使退休後的經濟及生活無虞、有保障,尤其面對通貨膨脹及國人平均壽命延長等因素,退休規劃更馬虎不得,尤其是剛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企業願意給付社會新鮮人的平均起薪2萬3650元,扣除生活支出後所剩無給,選對適合的理財方法,就可更有效的累積財富,及早享受退休生活。

保誠人壽建議,可以選擇「後收型投資型保單」,第一年就可以100%先進行投資,每月提撥5000元或1萬元,定期定額將資金投入績效良好的基金投資標的,除了享有壽險保障,透過定期定額規律投資可分散風險,長期下來可以累積一筆可觀的資金。

以後收型設計的「保誠人壽百樂人生變額壽險」為例,首年即可將所繳保費全部投入投資帳戶中,快速累積保單帳戶價值,而且第8年起,每次繳費還回饋基本保費的5%作為獎勵,讓資金累積更快速,更重要的是保誠人壽投資型保單,有超過百檔的連結標的,是從10大基金公司中,嚴選過去5年績效表現在同類型基金前50%的優質基金,且提供1年8次的免費基金轉換,可以省下不少的基金轉換費用。

不僅如此,一張保單還可同時買到「保障」,做好「投資」,投資之外再提供基本壽險保障,壽險保障倍數高達月繳保費的2640倍,並可依照個人需求附加住院醫療、意外傷害、意外傷害醫療、豁免保費附約,若被保險人不幸發生2至6級殘廢時,將豁免基本保險費至被保險人65歲,不僅可保有壽險保障,同時繼續享有累積財富的權利。

以30歲的鄭小姐來說,每月定期定額投入1萬元,累計退休金,以投保「保誠人壽百樂人生變額壽險」,選擇500萬元的保障,以年投資報酬率3%來說,到了60歲時,將可累積450萬7919元的保單帳戶價值,到70歲累計的保單帳戶價值更達609萬8006元,因此,要預約樂活、無憂無慮的退休生活,趁年輕愈早開始愈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