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股災效應 「現金定存」成民眾最愛

股災效應 「現金定存」成民眾最愛

國際金融危機來得急又快,股災效應多多少少侵蝕到民眾手頭上的資金,根據業者調查,這波股災後,民眾出現了「現金為王」的概念,有六成五民眾認為在經濟情勢動盪的情形下,還是抓著現金跟定存最好,但還是有四成五認為房地產仍然是目前最妥善的投資標的。(何庭歡報導)

調查結果顯示,預定在第四季買房的民眾,有超過兩成的人,手上的資金因為這次股災,而虧損了一成左右的金額。面對金融危機,約四分之一民眾認為影響了購屋意願,三成六決定先觀望。顯示民眾對房市的觀念明顯轉向保守,甚至「現金」與「定存」超越了避險功能的「房地產」,成為民眾最愛的投資方向。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原因表示:

『倒也不見得說是「不動產」他現在已經失寵,而是可能在未來這個股市還會不會有一個大幅度的修正或變化,其實大家還都不是很明瞭,所以最安全的方式莫過於手上持有現金。至於不動產的部分,其實大家還是覺得說他算是排在第二啦,基本上還是有一定的族群覺得說,能長期持有精華地段的成品,來做投資,還是有一定抗跌的能力。不過目前看起來,現金顯然是當前一般投資人覺得最安全的一個標的。』

資產配置方面,除了排行前兩名的「現金、定存」與「房地產」以外,也有約四分之一民眾選擇股票等金融商品,基金則占兩成,至於黃金與保險的比例只有各約一成七左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