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手機] 語音辨識 新iPhone5特色

語音辨識 新iPhone5特色

Tag:iphone5 10月,iphone5 雷射鍵盤,iphone5何時上市,iphone5 照片,iphone5終於現身,iphone5 預購,iphone5 上市,iphone5 價格,iphone5圖片,iphone5 的概念影片

 

彭博社報導,預定今天在活動中介紹的蘋果(Apple)新款iPhone可能展現其改善的聲控功能,讓電話更接近「星際迷航」(Star Trek)式的語音識別領域。

Piper Jaffray Cos.分析師孟斯特(Gene Munster)表示,新語音指令將讓使用者在行事曆上做好約定、寄發簡訊或電郵,並瀏覽網路。

 

蘋果已經具備用iPhone打電話或存取歌曲的基本聲控能力。今天發表會稱為「讓我們來談談iPhone」(Let's talk iPhone),暗示這些功能的擴展。

 

語音科技現正成為蘋果和Google公司最新競逐領域。Google已花費數年時間促進語音技術。

 

Google目前特色為將聲音訊息轉換成文字,以及依據語音指令來進行網路搜尋。投資語音辨識公司SoundHound Inc.的風險資本家馬卡斯(Larry Marcus)指出,這項挑戰到目前為止已獲主流用戶接受。

 

馬卡斯說,蘋果能讓「它令人感到興奮,並讓人們以不同方式來思考它。」「聲控是你與裝置非常基本的互動方式。」

 

新款iPhone當不僅只添加這項特色。知情人士今年稍早時表示,新蘋果產品可能具備更先進的相機,以及讓程式運算更快速的處理器。蘋果已先在6月炫燿其新款iPhone部分軟體,其中包括了新訊息和通知等特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