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國道客運追夯 平板電腦上臉書

國道客運追夯 平板電腦上臉書

平板電腦正夯,1家國道客運也首創在車上每個座位安裝有觸控螢幕的平板電腦,旅客搭車時可上臉書、玩憤怒鳥,增加樂趣。

 

和欣客運新購16部新型臥艙大巴士,安裝新的觸控式隨選螢幕系統,預定10月底營運,加入「台北—新營—高雄」的路線。業者表示,將會視新系統的成效及民眾反應,決定是否逐步汰換現有車輛傳統設備。

 

業者表示,新的10.1吋觸控式隨選螢幕系統,採用時下最夯的Android系統,是國內客運業界的創舉,除了以新型觸控遊戲取代傳統的搖桿遊戲,也會安裝許多便利乘客查詢或上網的APP程式,除了有facebook、twitter、Google+、plurk聊天交友應用程式,還有台北捷運、高雄捷運地圖、MOTA趣遊台北、氣象、新聞及線上觀賞影片等應用軟體。

 

客運業者今天介紹這套新式觸控隨選螢幕系統,畫質部分也大幅提昇,從原本舊有的螢幕350×288的VCD畫質,提高到1280×720的HD畫質,乘客在車上看電影時,視覺享受也會大幅提昇;另新螢幕還附有USB插槽,方便乘客可以立即將數位相機的照片轉貼至自己的臉書或部落格。

 

這套新式觸控隨選螢幕隨選系統,還可以在後端針對車輛所有座位,更新或插播即時文字訊息,例如台北突然下起大雨,或遇到大塞車時,可以將訊息提供給北上車輛的乘客。

 

業者說,新式觸控隨選螢幕隨選系統,每輛車整組費用為新台幣30萬元,平均每個座位的螢幕設備為2萬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