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微軟網站開發懶人包WebMatrix 2測試版

微軟網站開發懶人包WebMatrix 2測試版

微軟本月悄悄釋出免費的網站開發懶人包WebMatrix 2的第一個公開測試版,新版強調可更快建置網站、更能隨心所欲地撰寫想要的功能、強化資料處理能力,以及改善分享機制等。

WebMatrix是微軟在去年推出的一套免費網站開發工具,宣稱提供建置網站所需的一切元件,包括開放源碼的應用程式、內建的網站樣本,也允許使用者自行撰寫所需程式。

使用者必須利用Microsoft Web Platform Installer下載與安裝WebMatrix,之後就能選擇安裝諸如WordPress、Joomla!、DotNetNuke或Orchard等免費應用程式;可在單一介面下使用各種工具,諸如編輯檔案、管理資料庫,或更改伺服器設定,之後就能執行網站的出版。

2.0版提供了遠端開啟及編輯網站的功能,亦可自遠端下載整個網站後再進行編輯;並讓所有應用程式的安裝更加順暢,現約支援60種開放源碼應用程式;在寫完符合HTML5與CSS3規格的程式後,可以在導入前先行驗證錯誤,也可在撰寫jQuery與JavaScript功能時立即驗證;新的網站樣本提供了HTML5、CSS3、行動偵測與Facebook/Twitter的認證。

另外,新版翻修了資料庫定義的檢視畫面,使其更能一目瞭然並方便編輯;還內建搜尋引擎最佳化檢測功能,可透過報告調整網站效能以取得最佳排序;使用者可透過FTP或新的Web Deploy協定出版網站,也可設定同步修改遠端與在地端的版本。

已有不少業者釋出支援WebMatrix的服務整合工具,例如可嵌入Amazon付款機制的Amazon Checkout Helper、可整合Facebook功能的Facebook helper,或是可新增Groupon標章的Groupon Helper,以及整合PayPal付款機制的PayPal helper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