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新版Flash 11的畫質不輸3D遊戲

新版Flash 11的畫質不輸3D遊戲

Adobe宣布將於10月時正式推出Flash 11和AIR 3。新版提供了數十項更新,其中最主要的特色是3D繪圖功能。Adobe表示,Flash 11可讓遊戲廠商開發出不亞於桌上型3D遊戲畫質的線上網頁遊戲。

Flash 11和AIR 3新增的功能包括了2D/3D繪圖的硬體加速支援,Adobe表示,新版透過硬體渲染圖片的速度比Flash 10和AIR 2快上1千倍,因此,可以用來開發每秒60幅畫面的高畫質遊戲。另外新版也開始支援64位元作業系統和瀏覽器。

另外,在AIR 3中還提供了擴充機制,開發人員可以用ActionScript撰寫外掛的函式庫來擴充AIR應用程式的功能。AIR 3的Runtime也提供了自行打包安裝環境的機制,開發者可以只封裝需要用到的Runtime函式,而不用讓使用者下載整套Runtime,能減少安裝檔案的大小。Adobe表示,今年底前會推出Flash Builder和Flex的更新版本來支援Flash 11的新功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