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阿里巴巴表態 併雅虎

阿里巴巴表態 併雅虎

中國知名商務網站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表示,阿里巴巴集團對於購併雅虎,「非常、非常感興趣。」據了解,這是馬雲首次對收購雅虎,做出明確表態。消息傳出後,帶動周五雅虎盤後股價逆勢大漲6%。

新浪科技網報導10月1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兼CEO馬雲,周五在史丹佛大學出席座談會時表示,阿里巴巴集團對於收購雅虎非常感興趣。

馬雲說:「我們對雅虎非常感興趣。阿里巴巴集團對雅虎非常重要,而雅虎對我們也很重要。所有對雅虎感興趣的潛在收購者,都與我們進行了接觸。」

報導指出,業內人士認為,這是馬雲對購併雅虎的事宜,首度做出的明確表態。

馬雲同時暗示,在對雅虎的可能收購中,阿里巴巴集團將會是主要競爭者,而不會滿足於參與到其他的收購財團中。

馬雲指出,他希望能整體購併雅虎,但這個過程,將會非常複雜,也會涉及到多家公司。

報導說,馬雲一再強調:「我們對此非常、非常感興趣。」

據指出,雅虎目前除了持有約40%的阿里巴巴集團股權,還有雅虎日本的部分持股。對這些資產的處置,將是雅虎當前戰略評估的重要一環,因為雅虎市值的一大部分,來自這些資產。與亞洲資產相比,雅虎的美國核心業務價值不大。

雅虎在多年前對阿里巴巴集團進行投資。對於與雅虎合作的感受,馬雲表示,如果可以重來,他仍會這樣做,但不會以同樣的方式。馬雲目前正試圖以多種途徑,減少外資對阿里巴巴集團的控制。

中國新聞網報導,目前陷入經營不善危機的雅虎,董事會剛在本月解雇CEO巴茲。而對於馬雲的言論,雅虎女發言人黛娜.棱奇克則拒絕做出回應。

BBC中文網報導,目前雅虎正艱難地應付著來自谷歌與Facebook的挑戰,同時仍在處理解雇原總裁巴茲之後的繼任問題。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在巴茲被開除後,雅虎創辦人楊致遠在公司內部會議上,誓言決不出售雅虎,但市場分析認為,雅虎最終將會易主。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雅虎資產中,80%來自他們所持有的40%阿里巴巴集團股權、雅虎日本股權與現金,雅虎在美國本土業務,已沒什麼價值。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