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綠能、替代能源基金 將再吸晴

綠能、替代能源基金 將再吸晴

近期油價從4月下旬的低點每桶45美元攀升至70美元附近,而ET50潔淨能源指數目前已站上月線及季線,使得替代能源再度受到矚目,投資人可多留意綠能基金、替代能源基金的投資機會。

觀察過去五年,ET50指數在第四季皆有一波漲升段,甚至延續至隔年第一季,9月24日於倫敦召開的G20會議中,為發展中國家減少碳排放量提供更多資金援助,12月將召開哥本哈根氣候會議,將使替代能源再掀話題,以投資金額來看,全球在2010年將是投入高峰期,顯見替代能源產業動能已逐步升溫中。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在今年4月的G20會議中,各國提出的環保投資相關金額總計高達3960億美元,占景氣振興方案總額的15.2%,相信全球相關的替代能源企業將可陸續受惠。

鄭慧文指出,以全球替代能源產業投資金額來看,推估今年約有1210億美元投入,全球在2010年將是投入高峰期,將有高達2040億美元流入綠色產業,顯見替代能源資金流不受金融風暴而暫停。美國9720億美元的振興經濟法案中,將提撥1120億美元用於相關綠能產業,而觀察每年的額度規劃,2009年對於需求刺激將較溫和,但預期2010年將有明顯的正面刺激作用。預期2010年,受美國及中國經濟振興方案推動下,太陽能產業成長率可望回升至21.6%高成長期,在多項動能蓄勢待發下,第四季可留意投資機會。

鄭慧文分析,全球經濟循環谷底已過,股市漲多回檔修正難免,預期股市修正後,進入第四季將有一波漲幅可期。替代能源產業及節能效率持續受到立法的支持,中國下半年財政經濟建設工作在「保增長」中更突出「調結構」,加大力度扶持新能源和環保產業,將針對光伏發電發展、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示範推廣、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生物質能源發展、風電規模化開發五項重點領域進行,此外,美國總統歐巴馬訂下目標至2025年時,全美25%的電力能夠來自再生能源,因此綠色產業中長線可持續看好,投資人可多意綠能基金、替代能源基金的投資機會。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TOP

哇大大~!
你的文章寫的真好~!

請問可不可以在我的Blog上轉載您的文章?
我會注明完整出處的。

謝謝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