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政府推動 全面周休二日

政府推動 全面周休二日

總統馬英九昨(29)日公布的「黃金十年、國家願景」規劃中,倡議全面推動周休二日制,預估至少299萬勞工受惠,縮短法定周工時至40小時,則624萬適用勞基法者都受惠。

 

據了解,原本幕僚有意宣示將勞工周休二日列為中期推動目標,亦即5年內落實,惟因勞委會認有困難,最後揭示的願景主軸中,並未明訂時間表,但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昨天對記者表示,馬總統的政見,勞委會一定全力以赴。

 

馬英九昨日先公布黃金十年政策之下的「活力經濟」篇,關於促進就業,將把勞動參與率從58%提高至60%,婦女勞動參與率自50%提升至54%。

 

由於公務員已在民國90年實施周休二日,勞工要求比照聲浪高漲,馬英九決定列為連任重要勞工政策。勞委會須修改勞基法84條之一,並提出配套措施,包括縮減勞工法定國定假日,修改勞基法彈性工時規定,讓企業有更大排班工時彈性。

 

勞基法目前法定工時是雙周84小時,也就是隔周周休二日,僅有部分勞工經勞資協議,縮減每年國定假日後實施周休二日。目前尚未周休二日的勞工,雇主須依照勞基法規定,一年給予19日國定假日,一旦確定全面周休二日後,勞委會將修改勞基法、縮短勞工假日,與公務員每年11日國定假日相同。

 

包括1月2日、教師節、青年節、台灣光復節、國父誕辰、蔣公誕辰紀念日以及51勞動節等勞工法定國定假日都改為只紀念不放假,服務業雇主因勞工在國定假日出勤、需加發雙倍薪而增加的成本可望減少。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有可能嗎==


TOP

這很難吧....
如果是只有幾個員工的那種小公司根本沒辦法實行吧........(冒泡)

好想要有周休二日!!!!T___T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