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不再是鐵飯碗 考績丙等 銓敘部:已有人申請退休

不再是鐵飯碗 考績丙等 銓敘部:已有人申請退休

公務人員考績打丙等目前還在試辦階段,銓敘部長張哲琛昨天表示,考績法實施後,考績連續三年丙等才會依規定資遣或退休,在試辦期間,已有公務人員被打一次丙等就自動申請調職或辭職,且職等從科長以上到薦任都有。

 

《公務人員考績法》考績丙等措施,昨天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朝野立委關切目前試辦狀況,立委質疑各單位是否有按照要求辦理考績打丙等。

 

張哲琛表示,目前各單位依法試辦,有公務員只被打了一次丙等,就自動申請離職或調職。

 

張哲琛指出,這些考績被打丙等的公務員,並非外界想像的、都是低職等的公務員,有些職等並不低,銓敘部、考試院都有,有些是科長級以上,有些是薦任。

 

張哲琛說,雖然正式實施後,連續三年丙等才須資遣或辦理退休,但有些在試辦期間就被打丙等的公務員,可能快到退休年限,擔心法真正實施後,等到連續三個丙等被迫退休,反而影響退休後相關福利,於是趕緊提前申請退休;而有些人則申請調職。

 

考試院祕書長黃雅榜表示,考試院去年丙等有兩個,一個是薦任九職等、一個是委任五職等,這兩名同仁目前則留在原單位繼續努力。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則提醒銓敘部,公務員考績三%丙等,初審已改成一到三%,銓敘部要多多宣導,讓法案順利推動。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