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SBL 看不到未來 難擋出走潮

SBL 看不到未來 難擋出走潮

台啤後衛楊玉明曾說:「5、6年前,在台灣打球,就等於看不到未來。」這句話,套用在目前國內籃壇,許多球員可能會感同身受。

楊玉明說這話的時空背景,是當年台灣職籃封館,如今SBL第7季能否開打?球員不敢想、籃協不知道,新聯盟誕生與否?仍是未知數,球員的未來,掌握在球團與籃協手裡。

去年陳信安企圖「登陸」,最後籃協召開理監事會議以24人限制名單為由,早一步「攔胡」,今年6月,24人名單時限到期,「野獸」林志傑再次挑動出走對岸的敏感神經。

籃協強調,舉凡重大決議,都得回歸基本面,理事長王人達已指示,9月17日再次召開會議,由常務委員投票表決,但能否過關,還是問號。

田壘強調,征戰CBA的誘因,錢多當然是主因,他說:「球員的運動生命很短暫,能賺錢就只有這幾年,如果不好好把握,時光很快就蹉跎過去。」

話說回來,若是國內籃壇環境不好,迫使球員出走討生活,那也沒話說,但去年轉播權利金從一年5600萬,談到最後3年只剩1980萬,球團自己該檢討。

如今新聯盟創始還在混沌之際,已有球團放話要「摒棄洋將、拒絕選秀」,格局越做越小,又怎能怪罪球員愛往對岸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