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看手指可知身體毛病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看手指可知身體毛病

人的身體是個有機整體,身體任何部位發生疾病都會牽一髮而動全身,局部的疾病可引起全身不適。有些疾病不僅病魔纏身,而且還侵犯人的雙手,使手的顏色、形狀、動態或功能發生一些改變。

    手指麻木是常見的症狀。輕微麻木往往被人們忽視。如果經常麻木,年齡又步入老年行列,或平時患有高血壓病,應當想到可能是“中風”的先兆。中風麻木的特點是先從無名指開始麻木,然後發展到中指,最終涉及全手。有的人也可能先從食指麻起,逐漸向上放射,嚴重時麻木可擴展到前臂。

    有時手指末端指節往往變得肥大,像個鼓槌,指甲也向上凸彎,有如鸚鵡嘴,醫學稱作“柞狀指”。這可能是患有肺氣腫、先天性心臟病或支氣管擴張。

    前臂外傷時,如果正中神經或尺神經受傷,手雖沒有受傷,但手往往不能伸直,呈半屈狀態。遇到這種情況應去醫院進行手術矯治,以防後患。

    如果清晨醒來,兩手發脹、屈伸不利,起床後不久便逐漸好轉或消失了。這種現象提示您可能是心、腎、肝臟出了問題或者有營養不良性浮腫。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去醫院查明原因予以治療,否則,時間久了還會使你憔悴不堪,皮膚和毛髮無華,影響整個容貌。

    對於嗜酒成性的人來說,如果發現手顫現象,應該考慮是否已有慢性酒精中毒,應控制飲酒或戒酒。不飲酒的人應該考慮是否是甲狀腺機能亢進。

    另外,老年人如果發生兩手不自主震顫時,並伴有搖頭症狀,多為筋脈不能約束,即中醫所說的“風象”。這種情況對於長期服藥的老人來說就要考慮是否服藥過量。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嗯....手指也能看出身體的毛病,利害利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