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研究: 經常騎腳踏車有助預防大腦老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研究: 經常騎腳踏車有助預防大腦老化

英國最近一項研究顯示,經常騎自行車的人健康狀況相當於比自己年輕十歲的人。

專家指出,騎自行車與慢跑、游泳一樣,能改善人體的心肺功能,還可以鍛鍊肌肉、減肥、強化心臟、防止高血壓,提高神經系統的敏感性。此外,騎自行車可加速血液循環,使大腦吸入更多氧氣,保持清醒的思維,有助預防大腦老化。

不過,專家也指出,雖然騎自行車健身好處多多,但也有幾點要注意

第一,每次騎車的時間最好在30到60分鐘之間,而且速度應該依照個人狀況調整,不宜過快過猛。

第二,要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將把手及座位高度調整適當,踩腳踏車時,用力要均勻,否則會使腳踝及膝蓋關節疼痛。另外,患有男性生殖系統疾病的人、及患有癲癇、嚴重心臟病及處於生理週期的女性,不適合長期騎自行車。

此外,市區馬路空氣污染較嚴重,因此最好避免在車水馬龍的街頭騎自行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