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高一王毓平 數學功力飆研究所

高一王毓平 數學功力飆研究所

數學讓很多人頭痛,它卻讓當年的小四生王毓平著迷不已,越挖掘越感到神祕,王毓平今年升上正心中學高一,數學功力已達研究所程度,中研院士林長壽這學期展開義務指導,開給他自修的第一本書是英文的《數學分析概論》。

 

王毓平今年六月以國三學生身分,參賽第三屆丘成桐中學數學獎,全國七人進入決賽,他是唯一國中生,人小志氣高,他提出碩士班高等題目進行論述摘下銀牌,評審一度以為題目是抄來的。

 

王毓平的父母與數學領域不太相關,分別任教於雲科大、虎科大應用外語系,他小四以前在美國讀書,他說老師偶爾分享的大學數學概念讓他很著迷,舉家搬回台灣後,開始自己找數學書籍看,從書店一直找到圖書館,「看不懂才好玩」,越不懂越想了解。

 

栽進數學殿堂,王毓平展開無止盡的自學之路,對數學的飢渴超乎常人想像,以關鍵字搜尋數學知識,還上交大的開放式課程,曾求教於科技大學教授未獲得回應,更激勵他要自己獨立解決。

 

今年六月參加第三屆丘成桐中學數學獎,王毓平被台大數學系教授稱讚功力達研究所程度,他卻婉謝恭維,認為數學無法分等級,跨進學術門檻就是另一個世界,他數學月考也不一定滿分,因為不夠熟練。

 

被視為數學奇才,程度早已超越大學,王毓平上課仍認真聽講,他說至少可以複習觀念,對於歷年數學老師的評價是「正心數學老師的觀念都很正確。」

 

中研院士林長壽在王毓平獲獎後承諾要個別指導他,這學期開始林長壽每月開一本書給他自修,第一本是原文的《數學分析概論》,王毓平已讀完並輕鬆過關。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均表現不俗abacce


TOP

回復 1# 的帖子

均表現不俗good11


TOP

回復 1# 的帖子

good均表現不俗121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