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教師節悶啊! 4成老師想離職

教師節悶啊! 4成老師想離職

教師節前夕,市議員陳信瑜、陳慧文進行教師職場現況調查,四成七教師覺得壓力大,甚至有四成教師想離職。高雄市兩個教師工會都直指教師的自我期許高外,行政雜事太多、家長、長官等全是壓力來源之一。

 

議員公布調查結果,四成七教師覺得壓力大,但七成四認為還能應付;常見壓力來源行政雜事太多居首,其次是家長態度。

 

另外,教師曾遭受言語暴力或肢體暴力來源,家長竟占了四成二,長官也有三成五;面這些職場壓力,一成八教師向朋友或家人訴苦,一成八藉由運動紓壓,一成二自我反省,一成向同事求助。最特別之處是會尋求輔導中心或心理諮詢的教師僅一%。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認為,教育行政系統的指令是教師壓力的最大來源,以教師節為例,教師未放假,還要安排各項慶祝活動,沒有享受到假期還累壞了。

 

他也指出,教師不願求助心理諮詢原因,是擔心被貼上「精神病」標籤,因為教師法明訂有精神官能症狀是解聘條件之一,有學校就曾以此來為難教師。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陳建志也說,調查結果顯示教師壓力大、又說能應付的過去,是因為教師自我期許高,但社會對教師尊重卻是日益淡薄,壓力更是倍增。

 

陳建志呼籲,社會應建立正確觀念,尋求心理諮詢並不等於精神疾病,教師才能在受挫時,安心求助。有快樂的教師,才能有快樂的學生。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現在的老師不好當...


TOP

現在不少的家長對孩子太好,指責教師們的管教不當,又怪罪老師不好好教導學生......可憐的流浪教師啊


TOP

現在學生難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