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335i輕鬆擊墜M3 Vishnu PROcede V5渦輪動力520hp進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335i輕鬆擊墜M3 Vishnu PROcede V5渦輪動力520hp進化



RB Upgraded Turbos換裝全區動力決不冷場對於動力的壓榨來說,渦輪增壓絕對遠遠超越自然進氣的範圍,這輛白色335i早在去年就已經報導過,當時該車僅以水噴射搭配ECU下,100∼200km/h就已做出8.7秒的實力,而今年該車不僅在動力上一舉越級跳,外觀及底盤更是全面升級!
進階式改裝樂趣多淺力尚未徹底開發

BMW果真是不簡單,自從335i這顆3.0L升N54雙渦輪本體問世後,M系列為了保有原有的動力優勢下,也只好將排氣量及汽缸數逐漸向上提昇,不過說真的如果單純的想尬「Power」,自然進氣引擎還不能堪稱上好手,畢竟引擎所能導入的空氣密度有限,無法像渦輪增壓般壓縮空氣後一舉吸入,就像是蔔派吃了蔬菜一樣力大無窮。而N54除了擁有鑄鐵材質的安定度外,自然進氣車般10.2:1的壓縮比設定更將渦輪遲滯降到最低,也無需像低壓縮比車般拼死榨高增壓值來提昇動力,反而導致低速的無力感。


這組就是Vishnu Meth Kit酒精水噴射系統的控制ECU系統,線組部分也僅需插上原廠pin腳即可,另外也可藉由USB傳輸線來改寫點火延遲時間等…來達到最大效應輸出,而電腦只要一偵測到噴射壓力異常也會立即切斷,恢復以原廠ECU來控制車輛。

這次車主更將N54上的雙渦輪機給請下,更換上RB Upgraded Turbos雙渦輪機構,在國外其實335i的渦輪機本體改裝其實大約僅有6家,車主則是認為RBTURBOS的效率是當中最高故選擇該機構,而與R35 GTR相同335i的雙渦輪是與芭蕉一體設計,因此改裝方式也是相同,無論哪一家都是以維持原廠芭蕉及進排氣外殼,僅將內部施以修改再搭配全新的葉片及軸心來達到出風量升級的效果。
雖然這套RB Upgraded Turbos渦輪機構最大動力可對應600hp(441千瓦)以上,就算目前ECU版本升級V5及前置中冷也一併換裝效率更佳的HPF製品,而顧慮到目前燃油供給系統都還維持原廠設定,及原廠自排變速箱所能承受範圍下,車主目前將增壓值設定在1.17bar(117千帕),推估動力可達將近520np(199千瓦)之譜,100∼200km/h更是由原先的8.7秒,進步至一舉跑出7.4秒的佳績,就算是遇到改裝過的E92 M3也能輕鬆勝出,就算碰到排氣量更大的C63 AMG也是勝卷在握!


LUMMR前保桿內的就是新換裝的HPF前置中冷器,而這套LUMMR全車空力套件,真的是相當漂亮,除了能保持335i原本的優雅線條外,更能散發出不同的高運動風格。


排氣系統更換上效率更高的AMS全段排氣管,不過為了降低排氣聲浪,車主也自行購入電子閥門加以安裝。



Vorsteiner碳纖維引擎蓋,也在純白的塗裝下僅保留散熱孔的碳纖維線條,低調中卻又不失銳利感。



葉子鈑部分車主並未流用上E92 M3的爆龜部品,而是堅持保留原有線條,因此僅以手工放式將Z4的側邊角燈鑲入,整體看起來就像原廠出品。


Vishnu PROcede V5系統的功能相當強大,除了一般供油點火的撰寫外,還可藉由定速撥桿,來改變原廠儀錶上的功能,像是油溫及油量就可依照車主喜好變更為增壓值或是點火角度等模式。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