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BMW第二代1系列登場!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BMW第二代1系列登場!



BMW近來總是喜歡在週末的時候釋放最新的重要訊息,上回的328 Hommage概念車是選擇在5月20日(周五)的晚間來進行發佈,而且再加上因為時差的關係,台灣媒體收到訊息時恐怕已經是半夜了。而此回BMW原廠甚至直接選在6月5日(週日)進行發佈最新的新車訊息,似乎是要考驗著全球媒體對它的關心程度?







此回BMW對外公布的車款是傳聞已久的第二代1系列,其原廠代號為F20,初期推出的車款僅有五門車型,共匹配有兩款汽油引擎與三款柴油引擎可供選擇,其中汽油引擎車型分別為116i與118i,皆使用一具1.6L的四缸引擎,在雙渦流渦輪增壓技術的輔助之下,分別擁有136hp與170hp的動力輸出,並且皆可匹配BMW旗下最先進的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頭燈設計特寫,可以看出BMW獨家的雙環光圈已經不是標準的圓形了



在幾經掙紮之後,BMW總算也將方向燈放在後視鏡之上了




在柴油引擎方面,BMW新1系列也引擎動力的不同而分為116d、118d與120d三款車型,全數皆使用2.0L的四缸柴油動力,分別擁有116hp、143hp與184hp的馬力輸出,也同樣皆可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也因此,BMW新1系列的幾乎所有車型版本,都已經具有導入國內販售的基本條件。





值得一提的是,BMW針對新1系列還規劃了Urban與Sport兩種車型,依據不同的產品定位而在產品風格上採取截然不同的設計。以圖片中的Sport車型為例,在內裝鋪陳上不僅加入了與車身同色的烤漆飾板、包括鑰匙的金屬部分、方向盤與座椅的縫線以及儀表等部分,也都同時加入了紅色的元素,讓駕駛人可以更鮮明的感受到車輛本身的動感因子。


內裝鋪陳看似簡潔,卻蘊含了許多的高科技
在配備部分目前已知BMW的iDrive系統自然不會在新1系列上面缺席(第一代車型其實也有匹配,但並未出現在國內所販售的版本之上),而從7系列開始使用的DDC(Dynamic Driving Control,動態駕馭控制系統)也在5系列、X3等車系逐漸普及的使用之下,新1系列也同時匹配了此一先進的科技。而近來頗為流行的Start/Stop怠速引擎自動啟閉系統,有別於過往BMW大多僅使用在手排車型之上的設計,在新1系列之上無論是手排或自排車型也都能選用。


Sport車型擁有充滿紅色元素的儀表

1.6L渦輪增壓引擎擁有7000轉的紅線速域


雖具備免持鑰匙系統,但仍為鑰匙設計了一個放置的好地方


8速自排與iDrive控制組,注意排檔座左方的DDC功能選鈕與電子手煞車的按鈕



值得一提的是,BMW也為新1系列加入了不少的科技配備,例如以往僅在高階車款之上才能看到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也已經落實在新1系列之上,並加入了追撞警示的功能,而定速巡航系統也加入了自動煞車、速限提示與禁止超車等其它更為多元的功能,甚至再結合駕駛人的智慧型手機之後,不只可以執行即時氣象資訊與Google收尋之外,其音響系統甚至還能有進行臉書甚至是推特的能力。


新1系列勢必在操控性上還是位居領先群雄地位
車身尺碼放大至4324×1765×1421mm、軸距提升至2690mm水準的新1系列,可以看出其在擴大車室空間的努力,尤其是軸距更比主要對手VW Golf的2578mm高出許多,而行李廂的部分也因為車身尺碼的放大而從330L提升至360L的水準,並且可以藉由後排座椅的向前傾倒而提升至1200L的水準(後排座椅甚至可選擇4/2/4的獨立傾倒功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