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MAZDA SKYACTIV科技挹注,2012年式Mazda3全能進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MAZDA SKYACTIV科技挹注,2012年式Mazda3全能進化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以優異操控性能與豐富駕駛樂趣在全球車壇受到好評的Mazda3,於今年2月的2011多倫多車展中宣布、2012年式車款將導入了MAZDA旗下最新的SKYACTIV科技,除了讓新年式Mazda3在節能表現上更上層樓,同時這也是繼Mazda2後第二款搭載新動力的產品。如今這款有著新科技挹注的Mazda3,也已於2011紐約車展中完整揭露。





此次於2011紐約車展中現身的2012年式Mazda3,最大的重點便是導入了SKYACTIV系列科技中的SKYACTIV-G引擎與SKYACTIV-Drive自排變速箱。其中此具SKYACTIV-G 2.0L MZR直四汽油引擎,為克服異常燃燒所設計的高壓縮比新世代直噴汽油引擎,壓縮比達到12.0:1的地步,搭配S-VT雙可變氣門正時科技後,引擎效率也同步大幅提升,達到155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0.43kgm/4100rpm峰值扭力。


SKYACTIV-G 2.0L MZR直四汽油引擎,擁有155hp/20.43kgm最大動力


SKYACTIV-Drive六速自排變速箱


SKYACTIV-Drive六速自排變速箱結構圖


SKYACTIV-MT六速手排變速箱

SKYACTIV-MT六速手排變速箱結構圖

而在搭配SKYACTIV-Drive六速自排變速箱後,燃油經濟性方面的進步也更加明顯,有著市區11.85km/L、高速16.92km/L的優異表現,且除了動力傳輸更加直接、動力損耗大幅降低外,更擁有如同傳統手排變速箱般的樂趣;而若是搭配針對FF車輛所設計的全新手排變速系統,構造簡單並具備輕量化與小型化特點的SKYACTIV-MT六速手排變速箱,也能夠有著市區11.42km/L、高速16.5km/L的水準表現。




2012年式Mazda3在車體與底盤懸吊部分也獲得強化


而2012年式Mazda3在車體與底盤懸吊部分也獲得加強,除了車體剛性獲得強化外,底盤系統也針對操控性能做出進化,以提供更豐富的駕駛樂趣。此外,2012年式Mazda3在外觀方面則針對車頭造型-包括頭燈、前保桿與氣壩部份做出修改,加上新造型的後保桿、16吋鋁圈,除了讓整體造型顯得更具運動氣息外,針對空氣力學部分也有所進步,四門房車版本更達到僅0.27c/d值的風阻係數。









MAZDA表示2012年式Mazda3將於今年第三季左右於北美市場上市,至於台灣市場方面,搭載SKYACTIV科技的Mazda3則可能要等到2012年第二季以後才有機會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