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神準!我們是超契合戀人?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神準!我們是超契合戀人?

前言:
你倆是超級契合的天生一對?他是你的愛情、事業、財運貴人?紫微斗數中,由雙方命宮主星的五行生剋,可以看出彼此的對待關係,不只用於情人,也可適用於朋友家人、老闆同事之間。



命宮是天府星:天府和紫微是兩顆「似非而是」的星,表面上看起來天府和藹善良,不像紫微那麼愛充老大和愛打官腔,實際上呢?其實一樣頑固愛面子,而且更可怕的是他心思比紫微還細膩,紫微喜歡人家吹捧,而天府根本不吃這套,因為天府屬土,所以善變和情緒性強的水性星,例如天相、巨門、天同、太陰等,一碰上天府一點辦法也沒有,管你變也好、鬧也好,反正他的態度都是那樣不哼不哈,「我知道了」接下來呢?該怎麼做就得怎麼做,大家看著辦吧!因此,天同遇上天府,就像小孩碰上媽媽,太陰碰上天府,就像二奶碰上大老婆,天相、巨門碰上他,就像太監碰上老佛爺,天府星是不需要吹鬍子瞪眼睛的,反正,有種你看著辦吧!

命宮是太陰星:太陰星是一顆看似溫柔沒主見,其實聰明反應快,擅長以柔克剛的星,他和天府類似,具有母性,善良慈悲,又不像天府那樣頑固自以為是,而是怎麼方便怎麼做,反正能抓老鼠就是好貓,而太陰屬水,因此在屬性上會克制一些激烈的火性星,例如太陽和廉貞,只是他和太陽星與其說是相剋,不如說是相輔相成,當太陰和太陽相處在一起時,能以柔「濟」剛,緩和並化消太陽星一些過於激烈的行為,和廉貞的相處會以柔溫和關懷導向平和之路,不致於散發內在的凶性,不過,你以為太陰就是大智大慧,沒脾氣又明理,這只是他的常態,其實私下他是非常情緒化的,一旦發神經,會連天都翻得過來的。

命宮是貪狼星:眾所皆知的,貪狼是個遊戲人間、風流好色的星,除此之外,貪狼其實是多才多藝,具有高度知識和能力,和同屬「木」性的天機相比,不但多了堅強的意志力,也多了果斷的行動力,以往很多術數都把北斗九星的貪狼列作第一福星並非沒道理,而屬木的貪狼專門克制土系的紫、府和天梁,只是不同於天機的死纏爛打,而是用知識謊言拐得他們團團轉,尤其他能看透人類的慾望與無知,一擊必殺,因此碰到他,再威風的紫微也會穿上國王的新衣,再嚴肅的天府也會穿上太后的新衣,至於「可以欺之以方」的天梁,更是讓他耍好玩的,不過遊戲人間久了,也會有想從良的一天,那時就要小心自己會不會變成「喊狼來了的孩子」,上了大家的黑名單。

命宮是巨門星:在大家的心目中,巨門是一顆「白賊七」,黑的都能說成白的,其實那只是他的外表,巨門在命的人多半缺乏自信又有自卑感,必需靠著能言善道來包裝和掩飾自己,獲取成就感,屬水的巨門較之天同,可以說把「水」的善變特質發揮到淋漓盡致,而那些「火」形的星,如廉貞、太陽,碰到他莫不束手無策,只是巨門用的方法不像天同那麼可愛無害,而是會藉著私底下的運作和流言,杯葛架空廉貞或太陽的影響力,甚至外表完全不著痕跡,當然,巨門的行為也不一定都是負面的,他擅長用善意的謊言或漂亮話術來緩和與營造氣氛,讓容易火遮眼的廉貞或太陽恢復理智,做自己該做的事,然而不管怎麼說,巨門能把太陽或廉貞玩在手上是不爭的事實。

命宮是天相星:其實只要是「水」的星,都一定具有善變的特性,而輔佐紫微的天相同樣有這種特性,只是較之天同,他少了不經世故的孩子氣,較之巨門,他也沒有那些心機世故之態,較之破軍,又沒有狂暴凶橫的情緒。他的個性隨和,談吐優雅,對於事物見識廣博,並且能夠精準分析,只是因為想得多了,所以在真正要下決定時,卻拿不定主意,才需要找到像紫微這樣的「獨夫」幫他做下決定,儘管他的本質柔弱,但是畢竟水的本質就是剋火,當比較強勢的太陽遇上他,可能會為他細膩的心思與柔和的態度攝服,五體投地;而情緒化又陰沈的廉貞,有可能被他的溫和耐心打動,收歛其凶氣,對於天相來講,他並不是把「太陽」或廉貞制服,而是一種對彼此都好的「水火既濟」。

命宮是天梁星:如果「水」性的星都是善變、缺乏定性,那土性的星就都是厚重固執,還有那麼點的自以為是,天梁星亦是如此。天梁星是一顆「老人星」,對於世情多半都有很深的傳統道德成見,思想一經定型就不容易改變,做事都有很強的恆心與毅力,也許暴發力不足,卻能用時間的累積獲得成功,因此對於那些飛揚輕佻的人尤其深惡痛絕,偏偏天同、巨門、天相、破軍這幾顆「水」星,沒有一個不是機伶、善變、缺乏恆心之輩,因此天梁「老人」就會拿出他長輩的樣子,去諄諄教誨這些「水星」,因此在相處上,天梁對上天同,往往就像爺爺教訓孫子,天梁對上巨門,就像長官教訓部屬,但是一旦天梁遇上天相,有時並不是天相的觀點不好,卻是天梁本身的食古不化,不能接受天相活潑跳脫的觀點,一直只用「老子吃的鹽比你吃的飯還多」那種態度想壓服別人,而天相反正就是懶得吵也吵不贏,時間一到拍屁股走人,天梁和天相的互剋,其實可能誰也不是贏家,至於天梁遇上破軍是最糟狀況,一個是「自以為是」的道德最高指導,一個卻是絕對的叛逆和不服輸,兩個碰在一起根本就是警察鬥強盜,雖然最後勝利的多半是天梁,可是代價很有可能是兩敗俱傷,這樣的「剋」真的是件好事嗎?很有可能要打一個大問號。

命宮是七殺星:七殺是一顆絕對的「金」星,除了象徵戰爭,在人的身上代表永不妥協、自我堅持,在感情上絕對痴情,在工作上永不言退,甚至在很多小事情上他會針鋒相對,你死我活,但是對於朋友又能兩肋插刀,在所不惜,在五行生剋上,七殺金所制的是貪狼與天機,尤其是貪狼,因為七殺本身是絕對的真誠,因此對於靠著賣弄風情,顛倒眾生的貪狼深惡痛絕,絲毫不假辭色,而貪狼碰上這種「鐵漢」往往也徒嘆奈何,只能退避三舍,可是對於軟弱的天機,七殺固然不屑,但是在實際相處上,卻多半變成七殺一邊罵一邊幫忙天機收捨善後的狀況,而天機對他的這個死對頭,到後來也反而是越黏越緊,這大概是另一種怪異的相剋了。

命宮是破軍星:相較其同類型的「水」,破軍大概是最不溫和柔順的了,破軍和天同一樣是臨時起意,無理可尋,可是天同頂多只是耍鬧的小孩,破軍卻會是發飆的野獸,而且屬水的破軍一點都不弱智,一旦發狂破壞力往往更加的驚人,而「水」火相剋,破軍剋制的是屬火的太陽與廉貞,強調理智,一切美好的太陽遇上破軍就像是秀才遇上兵,縱然如何理充辭沛,光明正大,破軍不買帳就是不買帳,太陽除了摸摸鼻子,沒有辦法就是沒有辦法,而同樣「情緒指導一切」的廉貞遇上「更加強勢」、「更加不講理」的破軍,氣勢早就盪然無存了,除了舉手投降,還是舉手投降,不過妙的是,破軍與廉貞在相處上竟經常是不打不相識,往往兩人會變成打打罵罵 ,甚至勾心鬥角的「最佳拍檔」,當然,領導者會是破軍。

對方的命宮宮干化祿權科忌到我的命宮:這樣的組合通常會比共盤更加親密,互看順眼,甚至兩人一生息息相關,只是說四化化出的一方會是付出者,而化入的一方則是接受者,化祿進來,可能他會是你的貴人;化權進來,可能他是你的良師益友;化科進來,兩人一生相敬相愛;化忌進來更是「上輩子欠你的」,不管愉不愉快終究要替你做牛馬,但是反過來說,如果是某一方的化忌到了對方的遷移,那可是上輩子的仇敵,不分個你死我活是不會罷手的。

對方命宮的化祿、化權、 化科進到你的財帛宮:代表他是你在「財運」上的貴人,而化忌也不代表就是你的掃把星,只是兩人見面之後免不了一頓爭吵,如同上輩子有仇,不過如果對方的命宮化忌進了你的福德,那可真要小心他會不會哪天幫你破財。

以上是十四主星以五行生剋角度來看的相處關係,若要更精準分析運勢走向,最好能再參考兩張命盤間的飛化關係,才能真正做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其實不管是「情人」、「部屬」或「朋友」,知道彼此個性的好壞,互相調和,才是真正的相處之道,如果只想以生剋來佔盡天時地利宰割對方,又未免有失中和之道了。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命宮是天相星:其實只要是「水」的星,都一定具有善變的特性,而輔佐紫微的天相同樣有這種特性,只是較之天同,他少了不經世故的孩子氣,較之巨門,他也沒有那些心機世故之態,較之破軍,又沒有狂暴凶橫的情緒。他的個性隨和,談吐優雅,對於事物見識廣博,並且能夠精準分析,只是因為想得多了,所以在真正要下決定時,卻拿不定主意,才需要找到像紫微這樣的「獨夫」幫他做下決定,儘管他的本質柔弱,但是畢竟水的本質就是剋火,當比較強勢的太陽遇上他,可能會為他細膩的心思與柔和的態度攝服,五體投地;而情緒化又陰沈的廉貞,有可能被他的溫和耐心打動,收歛其凶氣,對於天相來講,他並不是把「太陽」或廉貞制服,而是一種對彼此都好的「水火既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