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12年國教 期末數、英、自評量

12年國教 期末數、英、自評量

行政院通過「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實施計劃」,國中基測將走入歷史,不過教育部為了維持國中生基本學力,規劃在每學期結束前實施診斷性評量,如果沒通過,還要補救教學,考試不減反增,引發各界砲轟。

 

下課時間衝到球場打球,適用十二年國教的國一新生聽到以後每學期除了3次段考,可能還有一次診斷性評量,要是不及格,寒暑假還得參加補救教學,心裡不免有些擔心。

 

十二年國教號稱免試升學,但其實每位學生,上國三,4月份的時候,要參加全國性的國中會考,每學期期末也要參加各校自行舉辦的診斷性評量,6個學期都有,考英文、數學、自然,以電腦來作答,沒考過將強制參加補救教學,學生表現不好,也連累到老師。

 

教育團體罵聲不斷,乾脆自己推動12年國教,舉辦環島說明會,教育部說,不讓使學生程度下降,才會舉辦診斷性評量,只是考試該怎麼考,應該一次說個清楚,避免老師、家長和學生無所適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