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國中生學習落後 寒暑假強制補救

國中生學習落後 寒暑假強制補救

國中生也有寒修、暑修。行政院九月二十日通過「十二年國教實施計畫」,教育部表示,為確保有效學習,每學期結束前,每人都要接受英語、數學、自然三科診斷性評量;不及格科目,由學校利用寒、暑假進行強制補救教學。現在的國一生就適用這個新制度。

 

新北市光榮國中校長楊尚青說,國中生寒暑假原本就要到校進行課業輔導,寒修、暑修沒有新意,不會造成太大衝擊。但他質疑,後五%的學生再怎麼補救教學,重新檢測可能仍無法及格,到時怎麼辦?如果將責任算在老師身上,老師壓力加劇。

 

教育部長吳清基昨天宣布,行政院已正式通過「十二年國教實施計畫」,一○三年上路,七成五學生免試入學、二成五參加特色招生入學(筆試或甄選)。最有爭議的十二年國教入學方式、就學區等如何處理,各縣市會在明年四月提出具體辦法。

 

為鼓勵學生就近讀社區大學、吳清基說,教育部考慮放寬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比例,只要在社區高中讀得好,可透過這制度進台大等名校。現在大學約有一成名額供「繁星推薦」管道招生,未來可能再提高。

 

十二年國教實施後,絕大多數國中生不用參加升學考試就可進入高中職五專就讀,為確保學習成效,教育部表示,每個國中生每學期結束前進行英語、數學、自然三科診斷性評量;未通過者,寒暑假一定要到學校參加補救教學。

 

現在的國一生是十二年國教第一批適用對象,本學期結束前,就要接受診斷性評量,不及格者,寒假接受補救教學。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表示,診斷性評量不是全國統一性測驗,而是由學校及老師衡量狀況,自行決定舉行時間。教育部只提供診斷工具,讓老師評量學生的學習成效。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這是應該要做的... 如果連基本的都沒學好 更不用說以後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