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東 吉本肉圓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東 吉本肉圓


台東縣池上鄉公所對面的「吉本肉圓」有12年歷史,老闆賴火照、張寶貴夫妻當年曾至台中拜師學藝。吉本肉圓皮以池上在來米及特製太白粉為材,香Q帶勁。


賴火照說,當年他攜家帶眷,與妻子到台中學製肉圓,學成一年後回池上開「吉本肉圓」店。池上米質佳,吉本肉圓的皮自然以池上鄉在來米為材,再加上老闆特別訂製、不同於一般太白粉的獨特太白粉為「秘密武器」,肉圓皮更加香Q、有嚼勁。


吉本肉圓內餡主要為豬後腿瘦肉、切丁竹筍,老闆夫妻保證是精挑細選的新鮮食材,餡料實在,可口美味。另外,肉圓醬料也採池上在來米為材,充滿米的香甜,撒在肉圓上的香菜,則是老闆母親種的有機香菜。


吉本肉圓店的「四神湯」是另一項招牌菜。老闆說,每天清晨5時許會以大骨頭熬湯頭,要煮6小時,所以四神湯每天上午11時以後才供應。到吉本肉圓吃一口香Q美味的肉圓、再喝一口真材實料的四神湯,是一大享受。


●在哪吃得到
吉本肉圓每周四及除夕、初一休息,肉圓一個30元,四神湯一碗40元。電話(089)865160,地址:池上鄉中山路118-1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