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推12年國教 吳清基:關鍵在教學方法

推12年國教 吳清基:關鍵在教學方法

12年國教已於9月由行政院拍板定案,為了讓家長、學生清楚了解12年國教的內容,教育部成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中央宣導團」,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周愚文擔任團長,並將到各縣市辦理說明會。

 

教育部部長吳清基表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是社會各界殷切期待的重大教育工程,涉及層面甚為廣泛,包含「入學方式與就學區規劃」「免學費政策」「高中職優質化、均質化」「國中教學正常化、適性輔導及品質提升」「課程連貫與統整」及「師資素質提昇」等7大工作要項及11項配套措施,總計29個方案。

 

吳清基強調,12年國教的核心重點在於老師的教學方法,所以教育部將和地方政府合作辦理在職研習,鼓勵老師打破考試引導教學,並且自我成長,加強教學方法。至於外界擔憂12年國教的結果,將使得明星學校學區擠破頭,吳清基表示,現在的社會環境已經改變,所以他呼籲家長打破明星高中迷思,優秀的人才不一定來自於名校,學校成績和社會成就不一定成正相關,唯有找到符合孩子的興趣發展,才是最重要的。

 

教育部將分階段執行宣導12年國教,首先在9月到10月中旬,以國中及高中職教職員、學生及學生家長為主要宣導對象,並將印製並發送宣導摺頁與手冊,讓親師生對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整體內涵有清楚瞭解。

 

10月中旬到明年3月,將運用電子媒體、平面媒體、網路及廣播進行各項宣導工作,並將於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由教育部與地方政府合作辦理政策說明會。至於家長、學生最關心的入學方式,預計在明年4月才會公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