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聆聽雨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聆聽雨

下雨了,不知道自己何時愛上了這可愛的雨。我深深明白我愛上了雨,就是愛上了孤寂,愛上了沉默。
  每一次下雨都有不一樣的感受。或喜,或悲。
  
  心情格外的開心,被雨浸濕的鞋子還晾在外面的陽台,好像很落寞地責怪這場雨的無情。陰暗的天氣也因這場雨的到來而變得格外的冰冷。所有的人都在雨面前顯得很疲憊。我亦一樣。安靜的早早的躺在床上看著,安靜的傾聽著窗外至愛的雨聲。
  我知道好多人都討厭這天氣,尤其是孤單的人。正如可愛的老妹打電話來的第一句:我好冷啊,我想有個依靠啊!呵,是的,下雨了,外面的活動全部都終止了,一個人躲在黑暗陰冷的單身宿舍,可怕的思緒總是能勝利的衝突你自認為很牢固的心防。
  每一個人都是脆弱的,要不然為什麼一定要找個伴呢?
  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了,真的好久好久了。我真的習慣了一個人生活。於是雨可以那樣的肆無忌憚的遊走在人間。每經一個地方,都留下一滴可愛的淚。有人說那是傷感的,有人說是開心的。可是都有一個紀念,不是嗎?
  窗外滴嗒的雨,好像輕輕扣弦著我的心。回憶著不是回憶的東西,好似要忘記,可又好似歷歷在目。就好像「結婚」一直認為離我好遠,可是這段時間跟同學聊的話題都是「婚姻」。好似結婚離我們真的不遠了。或許明天我就為人妻了。
  曾經奔跑在大雨中的那個短髮女孩,是否今天還能勇敢地跑在雨中,跟雨打成一片?還是現在只能溫柔的躲在花傘下面,看著他人在雨中玩耍?如果說這是一種成長,那麼這個成長我可以不要嗎?
  一直以來都愛著雨,一直以來都對雨情有獨鍾。或許某天我會放棄雨,會討厭下雨的天氣,正像現在這樣害怕淋雨。
  被窩裡的我,就好像窗外那雙被雨淋濕的鞋一樣,被人遺忘在角落。或許正是這樣,所以更義無反顧地要過自己要的生活。有的人說我活的太天真,有的人更直接說你活的好傻,而有些人會心疼的說你何時才放過你自己。而我卻說我就是一滴雨,給不了大地一片生機,更給不了人一絲溫暖,只可以一閃而過的游離在人間。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