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文章] 藍色蛹·金色蝴蝶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藍色蛹·金色蝴蝶

藍色――流動的憂郁
我想我是迷路了。
城市裡的道路迷迷轉轉,我卻總也找不到出口;高高聳立的密密的樓群將天空割離成一張破碎的臉。除了年輕,我什麼也沒有。
一個個熟悉的面孔,一段段回憶在我眼前飛轉,織成一張網,我想逃,無奈跑出不去。
我站在堤岸上看海,那些藍色的波濤向我湧來。我深深理解堤岸的悲哀:想遠遠退開,卻又動彈不得。藍色的憂郁從我的眼睛裡流出,流過我的臉龐。
蛹――自縛的悲哀。
我拒絕其他女人介入我的生命。
我拒絕了這個世界,我當作整個世界都是不愛我的。
我看這一幅畫:一個孩子站在廣闊的蘆葦叢中,沒有雲,沒有風,沒有走出的方向,只有寂寞來來回回穿行的聲音。
我也知道,我疏遠了受,疏遠世界。
夢中,一只小小的藍色蛹在輕輕哭泣。
金色――我愛上了世界。
我看著金光燦燦的陽光一點點的將海水憂郁的藍色吞沒,耳邊重復著那張CD--<<new baby born>>,我不知道怎樣翻譯,可能是“新生的孩子”,我這樣想。
或許這個世界真的很美,但我只想握住你的手;或許有很多人在愛我,我的家人,我的朋友 ,但我只想擁你在我身邊。
輕輕地擦掉眼淚……
蝴蝶――破繭後的美麗
我鹹到背後隱隱的痛,轉過來,驚奇地看到了一雙金色的翅膀。
原來,我正在一步一步接近愛。親近美好,才會認識美好。
當我冷眼旁觀時,生命是一只金色的蛹;當我熱情相擁時,生命是一只金色的蛹。破繭而出的過程,也是感情變化的過程。
用愛的眼睛看世界,我也如此美麗。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