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雷池的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雷池的海

常聽人說「不敢越過雷池半步」或「越過雷池」。雷池為何物,按字面意思瞭解,打雷的池,或雷跌入的池,或有雷的池,或像雷一樣的池,呵呵,不懂了!學文這麼多年,還真沒研討過這個詞哦,生活中只是耳聞過這個懵懂的詞,大概多指那些超越常規的言談舉止吧!
  海,讀過,從字裡行間;海,聽過,在音符旋律裡。海,看過,從美麗圖畫中;海,寫過,在胡塗亂抹裡。揣著一懷的海,從來沒有真正的感受過海那邊的偉岸,海好嗎?掀起的浪不孤獨嗎?常常在讀到有海的句子,總是遙祝海風習習;聽到有海的歌聲,總是渴慕起那一海的碧綠,像翡翠般一直碧綠到我的心田,碧綠到江南岸,給我的人生帶來那滋潤的春風!江南綠了,在春風和拂中,我彷彿漫步徜徉在垂首嬌媚的柳樹旁,細語呢喃的訴說海浪的相思!
  划來一葉小舟,能飛過那片海,卻飛不過雷池半步。雷聲轟鳴中,山崩地裂的紮下了許多躲閃不及的雷雨,隔離了春風,隔絕了春色,也隔斷了雷池那邊的一片海!
  天藍了,藍下了一朵朵飄逸的白雲,在雷池中潑墨成了暗淡的波痕,斷開的一叢一叢的雲朵孤獨的遊走著,碎成了一點一點的心浪。我在雷聲的震盪中聰耳失明,看不見了,看不見海的蔚藍;聽不見了,聽不見海的呼喚;就這樣抬起失落的雙眸,張望著雷池那邊的海,一朵,一朵的,一步,一步的,挪移著自己的思念!
  我站在雷池的身旁,靜靜的傾瀉一懷的落寞,拋在這昏暗的雷池裡,再也不願撿起那曾經的憂傷,再也不願落下那千年守候的淚水。海哭泣了,像一個孤獨無助的孩子,渴望的眼神一直一直沒有離開過我的雙眸,亮起了我心中的柔情,我知道那是愛的眼睛,透亮透亮的,一直透到彼此的心田;海浪游不過雷池半步,我飛不到雷池那邊的海,就這樣默默的款款情深的遙遙相望,在歲月的輪迴中擱淺彼此海天想望的牽掛!-
  起風了,吹動了一池的雷雲,也吹皺了池域的藍天倒影;風帶來了海的氣息,明月寄來了海天相接的思念。翹首期盼裡,我看到了那滿天星光,看到了那最亮的天街上,那牛郎織女的鵲橋相會。矇矓中,我迷離著雙眼,彷彿也碰觸到那海浪上空的月亮,柔軟的軟下了一海的相思,掛在那海的上空,數著那海灘上美麗的貝殼,彷彿彷彿見到了你那醉人的笑靨,紅紅的一直紅到海的那一邊!
  心,海一樣的寬;地,池一樣的深;寬寬的海,深深的池,遙海相望,一地相隔。隔不斷的風箏,牽起了海那邊的藍天;望不見的等候,孤獨了雷池那邊的千年!一縷沉甸甸的碧綠,遠遠地在人生中隔海相望;一池風雨欲來的山滿樓,漸漸地塵封了千年的等待!彎腰拾起那碎落的雲彩,一朵一朵的飄到那片海;仰首含情那輪深秋月,一秋一秋的亮到那片海!
  又是一年的深秋,屈指數不情今載的幾番思念,該是秋葉飄飛大地的季節了,該是秋爽涼卻炙熱的日子了。提著滿滿的一盅香純,洗盡滿樹的斑斕,一片一片的讓秋葉越過雷池,飛到那片海,帶上明月的祝福,牽著秋爽的思念,默默的飄到海的身旁!
  海醒了,在這深秋的花季綻開了一海的思念,你聽,那海浪陣陣,是在訴說海的眷念;你看,那一葉風帆,是在駛來海的祝福;閉上你的雙眼,你聞到了陣陣幽香,那是海潮濕了的思念;張開你的雙臂,你聽到了陣陣歌聲,那使海真情的吶喊!聽到了,看到了,海笑了,我亦輕輕的捲起香嗅,舞動著雙肩,擦去臉上的淚痕,嬌柔的站在雷池的這邊,看海那邊的彼岸花開!
  呵呵,花開了,海擱淺了,文字也該去看那擱淺的海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