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文章] 紅顏為誰而媚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紅顏為誰而媚

 芳華絕代,紅顏嬌媚,傾國傾城,在水一方,佳人臨風,衣袂飄飄,面帶淡淡憂愁,腮生胭脂紅,像雲一樣輕柔,如風一樣飄逸,令多少男子英雄氣短,兒女情長。自古紅顏多薄命,不知花開為誰而媚。
  
  一抹嬌羞,醉了探頭偷窺的明月,紅暈染紅了江邊的晚霞。一聲嘆息,痴了盤旋不離的鴻雁,滯留了河裡魚兒的游動。
  
  似嗔似怨的花容,映著一剪江水,幽深幾許,讓人心疼得發酸。一雙秋水般的明眸,顧盼生輝,儘是柔情蜜意,讓人痴得融化成一顆柔軟的水草。一襲的衣裙,似花瓣片片墜落,染紅了相思紅豆。柔軟的酥手,溫柔如水般的輕拂過來,思念如潮般地在心底瀰漫開來。
  
  驀然回首,那墜落的灰塵,紅了海棠,綠了芭蕉,一切的嬌媚淹沒在歲月的風沙裡,隨風飄散。紅顏為誰媚,青絲為誰而留,最後只不過是憔悴了嬌嫩,凋謝了柔情縷縷。
  
  夜露淒冷,曉風殘月,繁星點點,最是惹人愁。簾卷西風,妝台殘紅,孤燈倩影,默默聽著暮鼓更聲,唯有對愁而飲。刻骨銘心地切膚之痛,痛得燭影搖曳,更鼓聲咽。
  
  與君相約,緣定三生。溺水三千,我只取一瓢。是錯愕間的相對而視,讓匆忙的腳步停留;或許是微揚帶笑的柳眉,將慌亂的視線停留;可能是婉轉如鶯般的聲音,在歲月輪迴之後,仍然清晰地記得曾經那份溫存。自從相約,就夢縈千里,徘徊枕邊,而如今只是南柯一夢。
  
  閣樓上的你,為誰而白了青絲,憔悴了美麗的容顏?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枝春帶雨。你綻放一朵淒美笑容,一剎那象曇花,蒼白而幽怨,掩蓋不住最柔軟的傷痛。
  
  一襲紅塵,徒留一縷香魂。看那「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楊貴妃,雖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卻終究沒逃脫「宛轉娥眉馬前死」的命運。三尺白綾,隨著那紅色衣袂在風中飄舞,遮蓋了霓裳羽衣的豔麗。聽那「霸王別姬」的一聲長嘯,於柔腸百轉中,拔劍自刎,那脖間一瀉而注的鮮血染紅了烏江的水。悠悠的江水依舊的流淌,卻不見浣紗的紅顏那婀娜的身影;邊塞蕭蕭的西風剪剪,何處尋覓懷抱琵琶的美人的芳蹤。
  
  紅顏如花,美人如玉,明媚鮮豔開有時,一朝春盡紅顏老。一曲散盡,人去樓空空。紅袖添香,醉裡挑燈,只是浮華一場夢。我的紅顏,你的花開為誰媚,你的柔情為誰而傾,你的相思為誰而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