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戲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戲子

秋雨水,柔如絲,點點滴滴醉人心,卻愁如斷腸。夜色中,劃著小小的車,慢慢的駛在這如詩如畫的旖鄉,兩旁人家燈火的昏黃,瀰漫著靜謐的安詳。溪水中漂著閃閃發光的一隻隻少女少男投下的許願燈…今夜,月色朦朦,輕調喉嚨,唱起那古老悠揚的旋律,此時的自己愛上了這淡淡的憂傷,我只是一個戲子,讓人所不齒,讓人所不屑,只是在為自己最簡單的生活而強顏歡笑的奔波著,沒有愛情,因為愛情對我來說是一種太過奢侈的給予。

     沒人導演這場戲,出演的卻只有我自己,演出笑容和淚水,演出歡聚與別離,扮演了許許多多不同的角色,演出的卻是不同的結局,人生如戲,如這迷惘夜,淒美而又迷離。舉起手中的酒杯,辣辣的酒水哽嚥住了喉嚨,唱出的聲音顯得那麼的苦澀,也許那才是真正來自於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響,歌聲隨風飄遠,最後消失在杳杳的那片夜空下,不帶一點哀傷。不需要誰和我一起憂傷,因為大概除了自己,沒人知道這憂傷是什麼形狀。愛上這點點的憂傷,酒上臉龐,愁上眉梢,傷在心頭,淚在眼角,嘴角卻浮上了那一抹微笑~這憂傷使愛消逝在了這江南的夜色朦朧。

    我是一個戲子,舞台上穿著華麗的服飾,哼呀著那古老的曲調,可卻過著現實中最下層的生活,地位卑微,沒有錢財,沒有權勢…唯有手中這與我共孤寂的酒杯,喝了一口酒,奇怪有一點點醉,只是這醉,顯得好卑微,如同沒有心的那份著落。這夜使我憂傷,帶著重重的徬徨,試著尋找歸途的方向,微微帶著秋意的涼,風過,吹動我的衣襟,吹動我長長的發稍,卻吹不動心中這份淡淡的憂傷,如霧瀰漫在心上,縈繞在指尖。預示著所有的寂寞都與我相關…

    花中有花蕊,愛的好疲憊,帶著花香去飛翔。當粉紅花瓣隨風一片片的飄散在空中,帶著那迷人的芳香,輕輕的聞一聞,就會醉了自己,迷了心情,敞開了那曾一度緊緊鎖閉的心扉,伸出手,把一片粉紅的花瓣握在掌心,它靜靜的躺在那裡,彷彿述說著過去它所擁有的迷人芳華~時間會催老每一個絕世容顏,讓所有的傾國傾城變成書中的記載,腦中淡淡的回憶。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只是一段段美好的佳話,卻終歸了塵埃。這時岸上有個人舉著一個大大的盒子冒出一股白煙,帶著刺眼的白光,我向他笑了下,這笑在這夜中,帶著哀傷,帶著迷茫,帶著我戲子的淒涼~

        百年後,那灰白色的照片中,一個戲子伸著手,身邊繞著飛落的花瓣,站在船頭,風吹動著他那長長的衣襟~他的臉上還浮著淡淡的微笑,這張古老的相片掛在牆邊的角落。相片中,他那個笑留下了所有的回憶——給時間!靜靜去忘掉~愛上憂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