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想念一棵樹的溫柔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想念一棵樹的溫柔

我在世界的這頭想念,想念一棵樹的溫柔。
  想念是一種掛牽,一種孤獨的、欲說還休的滋味。很多的時候,恍惚間就陷入到某一種沒有來由的想念裡。——在想念中凝望滿天的星辰,或是凝望飄雨的輕雲,漸漸,在想念中迷醉,在想念中雙眸凝露。
  我知道在世界的那一頭,在某一處鄰水的河畔,那是一株安靜的、臨風佇立的樹。你婆娑的枝葉、你清麗的身影,你風中的言語,順著不息的流水日日流淌,向我而來,向著我的心裡而來。
  你以你的方式靜靜佇立。佇立,於是便成了想念,便成了永久。
  我知道我在期待。
  想念中的期待總有一種淡淡的憂愁,總有些許默默的感動。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我在想念什麼,等待什麼,憂愁什麼,又為了什麼而感動。
  也許,生命的價值只在於某一片誠真的期待吧。歷經了心緒的起伏,走過了寂寥的歲月,也許我應該從無由的想念之中走出,化身為一隻風中的枯蝶?
  而期待則是必須的,期待,有時就是我生命的全部意義。
  想念的時候,我嘗試著走進某一片幽寂的期待裡。當世界的某個角落裡戰火燃起的時候,我期待世界的永遠祥和與安寧,期待和平的橄欖枝插遍青山與荒原;當紅塵間勾心鬥角、訛語訛詐不可開交的時候,我期待人與人之間永遠沒有猜疑,沒有有妒嫉,沒有心的樊籬,也沒有夢的淚流;當災難頻仍、生命在流離中顛沛的時候,我期待世間真正的遠離了病痛與苦難,而當忽然間的淚流滿面時,我卻在期待裡失去了所有的想念……
  在世界的這一頭,我默默想念一棵樹的溫柔。你美麗的話語,你美麗的渴望,於我,是一本美麗的書呵。我只有耗盡今生,透支來世,才能精心的品酌、深深的閱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