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吃金針菇免疫力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吃金針菇免疫力強

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最近發現,金針菇中有一種蛋白,可以預防哮喘、鼻炎、濕疹等過敏症,也可以提高免疫力,甚至能對抗病毒性感染及癌症。

    金針菇又名冬菇、益智菇,我國對菌類的研究中也早已證明,它是一種營養豐富又能祛病強身的優良食物。金針菇的蛋白質含量很高,其中含有18種氨基酸,有8種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總量佔金針菇幹重的20%左右,其中的賴氨酸特別有利於兒童骨骼成長和智力發育,這也是它被叫做益智菇的主要原因;而精氨酸則有利於防治肝臟疾病和胃潰瘍。    

我國傳統醫學認為:金針菇性寒,味鹹,能利肝臟、益腸胃、增智慧、抗癌瘤。金針菇柄中含有大量食物纖維,可以吸附膽酸,降低膽固醇,促使胃腸蠕動,常吃對高脂血症患者有一定的好處。    

健康人多吃金針菇,可以起到增強免疫力的作用,不過吃的時候應避免過度烹煮,涼拌或涮火鍋都是較好的吃法。注意一次不要吃太多,因為菇類中含有高纖維,吃多了可能導致瀉肚。另外,患有紅斑狼瘡或關節炎的病人最好不要常吃,否則會讓病情加重。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