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改善中港路交通 中市實施分流

改善中港路交通 中市實施分流

台中市區車流量最大的中港路,即將面臨更嚴峻的考驗,台中市交通局今天公布第一階段的交通疏導措施,將從28日起在光明路橋實施分流措施,以解決陸橋前車流衝突問題。
為改善台中港路交通,交通局與警察局已研議3階段交通疏導措施,其中第1階段在光明陸橋實施車輛分流措施將從28日起實施,以解決陸橋前車流衝突問題。

原本交通流量很大的中港路,由於年底前7期重劃區有大型百貨公司將開幕,屆時大批湧入的消費大眾,將使中港路交通面臨更嚴峻的考驗。

交通局表示,新措施將限制由國道一號中港交流道下匝道往市區方向車流,僅能行駛台中港路的平面道路通過黎明路口,不得行駛光明陸橋。

交通局與警察局研擬的台中港路第2階段交通改善措施預計10月底實施,將打除台中港路往市區方向近黎明路口的快慢車道分隔島,並調整由中港交流道下匝道後的路側分隔島線型,以增加道路容量。

交通局表示,如果這兩階段措施仍不能有效改善台中港路嚴重交通壅塞的問題,第3階段則會實施特定時段限定由中港交流道往市區方向下匝道的車流強制右轉環中路,利用與台中港路平行的市政路、公益路等替代道路,以疏解原台中港路的車流,提高台中港路的交通服務水準。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