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旺季不旺 求才內需熱外需冷

旺季不旺 求才內需熱外需冷

受畢業生投入尋職影響,8月失業率百分之4.45比7月略升,104人力銀行表示,暑期求職旺季過後,9月份每位求職者可分到的職缺數所謂的「求供比」約為0.9,與8月持平,並呈現內需零售增加、電子製造業減情形。(黃悅嬌報導)

 

104人力銀行指出,國內就業市場成長動能已經趨緩,第4季雖然進入聖誕節及年底的傳統消費旺季,但因國際需求減弱、陸客來台">陸客來台人數停滯,國內第4季的就業市場難以出現去年年底的「缺工」現象。

 

根據104人力銀行9月份全體工作機會數的「求供比」約為0.9,和8月份持平,也就是每位求職者分到的工作掉到1個以下。9月「全體工作機會數」39.2萬個,雖比5月份高峰42.1萬個減少百分之6.9,但仍比今年1月份36.1萬個成長百分之8.6。

 

分析後發現,9月全職工作機會與8月相比:職缺減少最多的業別,以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半導體業最多,減幅超過百分之16,精密儀器及醫療器材、橡膠及塑膠製品製造業職缺也少了一成左右,批發業月減百分之9.61。至於職缺增加最多的則為餐飲業、婚紗攝影及美髮美容業,增加一成七,運動及旅遊休閒服務業、廣告行銷及傳播經紀業、零售業也都有百分之7的成長。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不要等旺季,自己開創自己的人生旺季

網路創業 不推銷 不求人 不得罪親朋好友 健康+自由+財富 一起來 歡迎免費登錄:http://ezlife888.weebly.com/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