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石門逛老街

石門逛老街

桃園/石門逛老街遊水庫 親子騎車趣


石門水庫周邊有不少自行車休閒步道,鐵馬愛好者可以隨興而遊,快樂享受自然植物的芬多精與沿途美景。(記者劉愛生/攝影)


桃園縣龍潭活魚節將在10月15日至30日展開,石門活魚「一魚多吃」名聞遐邇,龍潭鄉長葉發海帶路介紹好吃的「私房菜」,加上附近多條休閒自行車路線交錯與景點密布,來此一遊,吃喝玩樂大有看頭,很適合一日或二日親子遊。 中秋秋高氣爽,也是石門水庫活魚最肥美的季節,桃園縣政府每年9月或10月左右都會舉辦「石門活魚觀光節」。到石門水庫吃活魚後,遊客若要騎自行車休閒旅遊,可以挑選大眾親子遊6條路線,其中最夯的是兩條親子遊路線,包括石門水庫園區路線、三坑老街訪古探幽路線。 6條大眾親子遊的鐵馬道,以北區水資源局大草坪、活魚街為出發點或終點站,不但盥洗方便,還可品嘗活魚料理。


石門水庫、三坑老街最hot




其中,石門水庫園區(徒步、鐵馬免費入園)路寬車少,可以欣賞沿途景觀,經水庫後池林蔭自行車道,再經南苑停車場、洩洪道、坪林公園後折返。另一條路線是走上坡的溪洲公園、壩頂區、環湖公路後折返,中途還可停下自行車,走走步道,換換口味,享受綠蔭下的清涼。


如果在石門水庫後池一帶暢遊繞行,地勢平坦無上下坡。 另一條是走訪三坑老街訪古探幽,觀看黑白洗(清末留傳至今的洗衣亭)、老街景象、百年永福宮、青錢第老宅後,繞行庄後旱田,在石門水圳山麓散步,甚至還可前往三坑自然生態公園,站在河堤上欣賞大漢溪美景。


三坑老街素有「龍潭第一街」的雅稱,是長約200公尺,具有150年歷史的典型客家老街,有永福宮、黑白洗、江夏堂、碾米廠、雜貨店等形成特殊的聚落風貌。 龍潭鄉長葉發海表示,三坑老街緊臨大漢溪,以永福宮為聚會中心,兩側店家都有150年以上歷史,經歷清末時代河運物產集散地、日據時代民國初年開鑿石門大圳與民國52年興建石門水庫工程的三次繁華歲月,增添老街的懷舊氣氛。


有百年廟史的永福宮是三坑村民的宗教信仰中心,廟埕也是村民聚會、聊天的歡樂場所。遊客可以順道參觀老街周邊景點等,自行車步道也可直達石門大圳休憩步道、三坑自然生態公園和大漢溪畔等地。


遊客若未自備自行車,大溪鎮粟子園加油站旁設有自行車租車店,三坑老街前也有自行車租車行。 石門水庫溪洲收費站前也有自行車出租店,以每小時150元計費租車,或以一次200元至250元計次收費。


6條路線看過來!


1、三坑綠廊道:文化路→石門派出所→百年古道→台三乙線→青錢第古宅→三坑老街→到永福宮後折返。

2、水庫園區線:文化路→台三乙線→山財神廟→石門寮→二代神木→奉茶亭→楓樹林道→南苑→北苑→坪林公園→溪洲橋。

3、櫻花水圳道:北資局大草坪→美國路→櫻花步道→印象清水→泉水取水口→石園二村→北資局宿舍→文化路。

4、生態公園線:文化路→台三乙線→永福路→三坑老街→米輪遺址→自然生態公園→三坑老街→到永福宮後折返。

5、三林茶園線:文化路→碧湖→華藏寺→三元宮→茶園→風櫃口→龍潭大池。

6、石門幽徑:文化路→三坑綠廊道→櫻花水圳道。


全文網址: 桃園/石門逛老街遊水庫 親子騎車趣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