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推薦] 外澳咖啡館 嬉遊外澳沙灘絕佳去處

外澳咖啡館 嬉遊外澳沙灘絕佳去處

初秋陽光下的宜蘭外澳,衝浪遊客快樂聚集海域波浪間,也為海灘帶來戲水人潮。就在人氣超旺的外澳沙灘邊,一棟黃艷的不對稱建築物矗立於濱海公路旁,這可是外澳最受歡迎的海灘咖啡館,也是遊人眺賞嬉遊外澳沙灘絕佳去處。


建築超有特色的外澳服務區,現在可是咖啡人氣景點。


外澳沙灘邊這棟怪怪的建築物,披著超明亮的黃色外衣,它巔覆了台灣常見的方正建築線條,以不對稱的設計和鮮亮色彩成為外澳最顯眼的地標,建築受矚目的程度,堪與烏石港邊「單面山」造型的蘭陽博物館比美,尤其搭船從海上眺賞,最能領略這黃色建築的創意魅力。


這黃艷的外澳海灘建築,其實是公部門闢建的「外澳服務區」設施,目的在提供外澳和沿線旅客餐飲和旅遊服務。有趣的是,公部門的服務設施,卻大膽採用創意的建築設計,委實達到吸睛效果,也成為旅客賞海景、品飲咖啡熱門景點,人氣之旺直追當年的石城咖啡。


現委由伯朗咖啡業者經營的「外澳服務區」,在遊人心目中,卻是最特別的外澳沙灘咖啡館。但你可知道,「外澳服務區」當初可是經由國際競圖,選出這非對稱式設計的建築物,加上公共建築少見的鮮亮色彩,難怪讓人印象深刻。隨著雪山隧道通車,擁有地利之便的外澳海濱,也成為宜蘭頭城人氣最旺的戲水去處。


外澳咖啡館坐擁迷人海景。


近年台灣掀起的衝浪熱,造就了外澳海灘的崛起,盛夏湧進外澳衝浪戲水的遊人超多,入秋以後的週休假期人氣一樣搶搶滾,不僅民宿如雨後春筍出現,咖啡館也增多,而不斷增闢新據點的伯朗咖啡,不僅經營外澳景點,山頭還有城堡咖啡。 建築風格特出的「外澳服務區」,內部採大面窗設計,方便遊人坐擁迷人海景,戶外則闢有免費的沖洗區和付費的室內淋浴區,還有海底生態影片播放服務。


外澳服務區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濱海路2段6號
電話:(03)977-8725

全文網址: 外澳咖啡館 嬉遊外澳沙灘絕佳去處 - 宜蘭玩透透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