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台鐵] 考台鐵測體能 「比考情報員難」挨批

考台鐵測體能 「比考情報員難」挨批

台鐵今年招考615人,筆試已經放榜,其中有4類科必須要加考體能,除了道班工原來就要考揹40公斤沙包,調車員、維修員今年新增體能測試,男性必須要在5分50秒、女性要在6分20秒跑完1200公尺,有考生投訴,比國安局情報員以及警察特考都還要嚴格,但台鐵強調這些工作很耗體力,體能是基本要求,而且根據考選部特考經驗,合格率達9成,屬於合理範圍。

 

在火車上上下下調節車廂數量,全靠人力手工,重達15公斤管線,一下子拆解、一下子組裝。台鐵調車員陳義昌:「一次裝不進去就沒力了。」記者:「那多重?」陳義昌:「10幾公斤有。」

 

 

連工作超過20年的調車員都大喊累,以往想進台鐵擔任調車員、維修員,只要筆試,但今年加考體能,規定1200公尺男性必須要在5分50秒、女性要在6分20秒跑完,及格標準比起國安局情報員體能測試還要少40秒,也比警察特考標準還要高,部分考生認為太嚴格。

 

台鐵七堵車站副站長余明正:「在調車場裡面體能一定是最需要,沒有體能根本就沒辦法工作下去,你可能做30分鐘就沒有體力,那其他人怎麼辦?其他人就要負擔你的工作。」

 

台鐵強調這工作很耗體力,以往不少人考進後適應不良,體力不堪負荷而離職,加考體能有必要性,想領台鐵薪水,恐怕得有心理準備多磨練磨練。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沒錯~車輛調度拆組列車~那三條管線真的有夠重~ 之前在台鐵當工讀時看那些組拆列車的人就如同黑手一樣~ 如果沒能在短時間拆組列車造成誤點會被上級懲處~也會被民眾抱怨~ 只能說怕吃苦的別來考台鐵

就算你考的是運輸~抗壓性也要夠大~在窗口要面對旅客買不到票時的抱怨,在剪票口在不時的指導旅客搭車月台,補票房要處理補票作業、回收票根還要幫找把回程票當去程票回收的糊塗旅客

鐵路單位除非你有極大的服務熱沉,不然工作方式絕對你想像中的有落差。



TOP

難怪會這麼難考阿


TOP

謝謝感謝大大無私地分享~~~~~


TOP

現在好像不管什麼工作,體力跟抗壓性都要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