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捧鐵飯碗 高普考明後年名額大增

捧鐵飯碗 高普考明後年名額大增

今年公務員高考三級暨普考昨天上午放榜,十三萬五千零四人報考,有五千三百七十三人「金榜題名」,報考及錄取人數雙雙創十五年來新高。因五都升格帶動公務機關用人需求,明、後兩年錄取名額更可望大幅增加,補教業者認為是搶「鐵飯碗」的好時機。

 

考選部長賴峰偉表示,五都升格、桃園縣改制準用直轄市,加上移民署重大業務用人需求,今年錄取名額大幅增加;行政院打算三年內補足五都約三千名職缺,明、後兩年預料有大量公務員職缺釋出。

 

他表示,為讓高普考更公平,考選部將協調人事行政局,明、後年盡量把考試職缺集中在第一次考試公告之前,避免考生報名或考試後,才大量增列需用名額。

 

補教業者分析,公務員職缺「一個蘿蔔一個坑」,五都升格,各公務單位釋出一波波職缺,若沒掌握這一、兩年好時機,想捧鐵飯碗,恐又要等下一波。

 

昨天高普考放榜,國家考場一早就擠滿一、兩百名爭看榜單的考生,典試委員長黃富源「點榜」後貼上榜單,馬上出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場面,有人開心拿手機拍下自己上榜的名字,也有人落寞離開,不管落榜或上榜,都有人當場落淚。

 

今年高普考增額不少,各類科錄取人數也隨之增加,其中人事行政類科增加最多。

 

考選部指出,人事行政類科前五年平均錄取人數只有九十四人,今年就錄取兩百七十三人,等於多了一百七十九人吃公家飯。另包括一般行政、財稅行政、土木工程等,今年錄取人數也較往年各多了一百人。

 

此外,高考三級的公職建築師類科,錄取率百分之百,六人到考,搶六個職缺,都及格錄取。

 

但想進公門非輕鬆事,許多類科錄取率都只有百分之一或二,普考食品衛生檢驗類科兩百一十二人搶一個職缺,錄取率僅百分之零點四七,是今年最低。有考生開玩笑說,上榜就像「中樂透」一樣難。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終於增額了


TOP

名額變多了... 相對來說....競爭真的又變強了


TOP

增額是吧 這樣也不錯啦 減少失業率也不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