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手機] 排隊現金付帳 未來全都免了

排隊現金付帳 未來全都免了

線上交易支付平台PayPal讓全球搶先窺視下一代付費科技,展示它將如何跟信用卡及手機公司等新興數位付費解決方案一較高下。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PayPal的競爭對手包括萬事達卡(MasterCard)、威士卡(Visa)與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等信用卡,以及Google、Square、Jumio與Obopay等新興行動付費業者。

 

雖然行動付費功能在PayPal的前瞻性思維解決方案中佔極大部分,但PayPal總裁湯普森(Scott Thompson)堅稱,「我們不只是把信卡用塞進手機內」。

 

他說:「PayPal正在重新想像金錢的可能性,讓商家與顧客可以更方便的運用-無論拿的是什麼手機、在世界何處、想用什麼方式付款(現金、信用卡還是分期付款)。」

PayPal正在調查幾種使用方法,包括顧客走過商店時就會自動跳出的地點導向手機廣告、店內條碼掃描,以及可變通的銷售點付費技術。

 

銷售點付費技術可讓消費者透過電子方式付款,省下排隊時間,並可獲得回饋點數或獎品做為獎賞。

 

額外的店內付費系統功能,還可讓顧客搜尋其他周邊商店是否有目前店內所無尺寸的商品。

 

PayPal客戶在結帳後,也可改變付款方式,例如查看交易帳戶內是否有足夠款項、改用信用卡付款或分期付款。

 

不像Google與Square的未來付費系統,使用者與商家需要特殊終端機或近場通訊(NFC)技術,PayPal的解決方案不需要任何特施設備。

 

據「華爾街日報」科技網站數位包打聽(AllThings D)報導,湯普森說:「我們不能大膽或妄自想像,大家都會採用我們創設的標準。如果我們要大家丟掉終端機,買一台新機器或買一支手機?我想,沒有人有這樣的影響力與魅力。」






TOP

ARTERY.cn